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台南鹽水新增孫女個案Ct值罕見9.2超低 傳染力非常驚人

台南個案20912家族經營的養雞場在確診後清消。圖/市府提供
台南個案20912家族經營的養雞場在確診後清消。圖/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下午疫情記者會中指出,遊覽車群聚案再增添兩人,都是在台南鹽水,其中一名為昨天公布個案的孫女,Ct值是「非常特別的低」,只有9.2,小兒免疫專家謝奇璋表示,這顯示傳染力非常強,及12歲以下兒童應盡速打疫苗的重要性。

指揮中心表示,兩名確診者分別是昨天確診的20973與20974夫妻的孫女,及5日確診的20912大哥的媳婦,因20912曾前往大哥家中而傳染。而20912是在遊覽車上被傳染,之前以為是高雄的個案傳染,但目前經過基因定序,來源應該是車上另一名新北市的個案,而該個案的傳染源頭是設計師傳染鏈,兩者基因定序相同。

據悉,這名孫女是13歲已經打過兩劑的疫苗,但體力病毒量仍相當驚人,醫師表示,像國外的兒童與青少年很多都打過疫苗,但這一波Omicron疫苗仍被傳染。

而Ct值代表著病毒的多寡,Ct值愈低,代表體內的病毒愈多,愈容易傳染給他人,之前公布個案Ct值低的大多都是10幾,很少有10以下,所以該名孫女個案引發注意。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