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今起運動、拍照免戴口罩!「5大類放寬措施」一次看

3月1日至3月31日,將適度放寬防疫措施。圖/指揮中心提供
3月1日至3月31日,將適度放寬防疫措施。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二二八連假結束,國內今起鬆綁部分防疫措施鬆綁,包含室內外運動及拍照免戴口罩、赴離島免快篩、大眾運輸開放飲食。但國內專家也提醒,疫苗接種率仍不足,建議長者第三劑覆蓋率須達八成以上,下半年才能安心解封。

1.口罩鬆綁

自三月一日起,「口罩鬆綁規定」有特定四種情況免於戴口罩,一、室內外運動;二、室內外拍照;三、直播錄影及談話性節目主持等拍攝;四、在車內且同車者為同住家人。

2.探病探視

排除雙北、桃園、高雄維持禁探病、禁探視外,其餘縣市可有條件開放「醫院探病」及「長照機構探視」,若已接種3劑疫苗或持康復證明得免3日內篩檢陰性證明。

3.交通運輸

針對交通措施放寬,國內如雙鐵、公路客運、船舶及國內航班可開放飲食;本島開放5機場、2港口「取消快篩措施及填寫健康聲明書」。

4.開放試吃敬酒

取消賣場、超市、市場依營業場所/公共場域防疫措施,不另要求人流管制,並且開放試吃。宴席開放逐桌敬酒敬茶,但所有餐廳仍要嚴格落實實聯制、量體溫、提供洗手設備及消毒用品。

5.預備邊境鬆綁

此外三月一日開放外籍人士來台進行人工生殖療程,進行申請依親證、醫院安排及隔離等行程,到三月七日則全面縮短邊檢疫從十四日至十日,且開放商務客來台。

面對歐美各國逐漸解封,Omicron疫情仍在亞洲席捲日本、新加坡、韓國、香港,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表示「可能下一個就是台灣。」

他認為,流行病學上不可避免「與病毒共存」至少要六成感染率,但國內六十分之一都不到,將影響國人恢復正常生活,對於三月一日國內解封後,要朝三月七日逐步解封邊境一定要加入疫苗施打,將長者第三劑接種率提高至八成。

新冠肺炎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