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口罩將鬆綁 擬先開放運動免戴罩

指揮中心正研議口罩鬆綁措施,擬先開放的是運動不用戴口罩。
指揮中心正研議口罩鬆綁措施,擬先開放的是運動不用戴口罩。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侯永全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昨新增二例本土個案,一人為陰轉陽性,一人仍在疫調匡列中,連續五日本土確診病例為個位數,疫情趨緩,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正研擬口罩鬆綁措施,「最想開放的是運動不用戴罩,但考慮後才會公布細節。」至於國人能否在下半年出國旅遊,確實「有這個可能性。」

陳時中接受民進黨Podcast頻道「耳朵出遊不出油」專訪時表示,防疫下一步將準備逐步開放商務旅客,至於開放一般出國旅遊則需要多方評估考量。

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會讓人民盡量過正常生活,同時還能發展經濟,依程度繼續鬆綁。

指揮中心可望在這一兩天宣布鬆綁邊境措施,首波擬放寬商務客入境資格,且縮短入境檢疫時間為十天。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屆時商務客出示證明或受外館邀請,就可來台,細項將由經濟部主責。此外,擬放寬口罩規定,優先考慮運動時免戴口罩,等細節定案後公布。

台大公衛流病與預醫所教授陳秀熙昨建議,將入境者分為「有完整保護力」與「保護時效已過」,前者不必隔離檢疫,後者採「五加五」檢疫;未完整接種者則須「十加七」檢疫,搭配至少兩次PCR,以及多次快篩,才能優化邊境防疫模式。

至於國人何時出國返台後可免除隔離,以及輕症患者可在家隔離,吃藥即可?陳時中表示,「這兩種情況不是不可能發生,但現階段時機未成熟。」

昨新增兩例本土個案,一例宗教協會聚餐相關個案,為台東檢驗確診的旅行社業務經理(案一九九二六)未滿十歲的外甥,屬陰轉陽;另一例為與設計師案同餐廳用餐的客人確診(案二○二四八)。

陳時中表示,案二○二四八於去年十二月廿八日自大陸返台、一月十一日居檢期滿陰性,二月九日與友人聚餐,當時與確診者在同一家餐廳吃飯,二月廿三遭匡列、隔離,採檢結果為陽性,Ct值廿三。

新冠肺炎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