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器捐率居全台之冠經驗帶回中央 李明哲:盼生命末期臨終關懷被重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陳時中:傳播鏈都在收斂中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整體來說傳播鏈都在收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整體來說傳播鏈都在收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昨新增四名本土個案、四十五例境外移入個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兩例本土個案與煉油廠群聚相關,另兩例分別與桃園航警群聚和房屋代銷衍生宗教協會群聚有關,「整體來說傳播鏈都在收斂中。」

指揮中心昨公布三起旅館群聚事件,自去年十二月至今,已累積十四起防疫旅館群聚事件、廿二人染疫。三起防疫旅館群聚事件分別來自台北、新北及高雄,其中一例境外移入個案改判為本土個案,其餘兩例個案則修改傳播鏈,原本被列為感染源不明的高雄砂石場事件,證實與高雄港群聚事件有關。

陳時中說,自大陸入境的境外移入個案(案一八八七四)住在新北防疫旅館,檢疫期滿後確診,Ct值十五,病毒量高,定序結果和隔壁房印度返台境外移入個案相同,改判為本土個案。

另外兩起旅館群聚事件,一起為台北某防疫旅館,原礁溪長榮群聚衍生個案(案一九三四○),因和礁溪群聚個案於同時段赴美式飛鏢餐酒館用餐而被匡列隔離。但檢疫期滿採檢確診,Ct值僅十六,經查隔離期間,旅館隔壁房為台北房仲案衍生的點點補習班群聚個案,兩人基因定序相同。

另一起為高雄砂石場首名感染者,自中國大陸返台的男子(案一九五三○),在防疫旅館染疫,之後傳給家人,引發砂石場群聚感染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