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染疫醫護補償僅獲6.5萬 指揮中心:非染疫就補助至上限

去年5月本土疫情爆發造成多位醫護染疫,但醫護抱怨補償金少。醫護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本報資料照片
去年5月本土疫情爆發造成多位醫護染疫,但醫護抱怨補償金少。醫護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醫護染疫不得已,衛福部去年3月雖宣布將醫護染疫補償金上限,從35萬元提高至100萬元,但去年5月本土疫情爆發造成許多醫護染疫,多位醫護癒後飽受「新冠後遺症」困擾,體力大幅下降、半夜胸痛驚醒,有人僅獲6.5萬元。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補償金審定由審議小組依症狀輕重和治療過程而定,並非染疫就一律補助至上限。

有染疫胸腔科醫師表示,自己被嘔吐物噴濺感染住院十天,使用瑞德西韋治療,出院後自主健康管理,累計停工一個月,薪資大打折,卻僅獲6.5萬元。但另一位醫師更嚴重,使用高流量氧氣鼻導管治療,停工兩個月,肺部三成纖維化,永遠無法恢復,獲賠20萬元。

莊人祥表示,醫護因工作關係而染疫的補償金審定,指揮中心成立審議小組,逐案審查決定補助金額,依當事人症狀輕重和治療過程而定,並非染疫就補助至上限。

另針對有醫師出現肺纖維化情形,每個月藥費驚人,卻僅補助20萬元一事。莊人祥也表示,健保署以及其他衛福部的司署有成立「COVID-19染疫康復者門住診整合醫療計畫」,只要康復後六個月內有任何醫療相關問題,都可參與此計畫,並請醫護任職的醫院多加留意;指揮中心也會針對相關個案進行了解。

新冠肺炎 醫護人員 新冠後遺症 肺纖維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