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助餐多夾菜或點份燙青菜?2招幫助你外食也能吃到足夠蔬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疫情延燒…陳時中:不影響下月商務客入境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報系資料照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宗教團體聚餐群聚延燒,且一名參與餐會的國中生傳染給同班同學,是否影響解封時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情需持續觀察,但不影響三月開放商務客入境腳步;至於台灣何時放寬口罩禁令?他指出,口罩自我防護效果好,將來不會放棄戴口罩,但對於戴口罩場合會有限度的限制。

宗教團體聚餐群聚累計卅四人染疫,專家認為,必須觀察兩波傳播期,也就是要到三月初,才知疫情是否擴散,如此是否影響三月開放商務客入境?「這大概是不會影響。」陳時中說,將持續觀察及進一步評估。

美國有多州放寬口罩規定,國人口罩令何時解除?陳時中表示,「對台灣來講,口罩對自我防護好,將來不會放棄戴口罩,但對於戴口罩場合會有限度的限制。」他指出,在室內若長時間待著,戴口罩防疫仍是較好的方式,且對防治流感有效,未來將根據疫情狀況訂定配套措施。

有專家建議,唱歌每廿分鐘應換口罩。陳時中表示,一般戴口罩是為了避免接觸到外來的病菌飛沫,如果是聽歌的人,沒必要廿分鐘換一片,至於唱歌的人若想謹慎一點,並不反對,不過他個人認為沒有頻繁更換口罩的必要。

指揮中心統計,前天國內共接種卅一萬五九○五劑,累計接種逾四五五一萬劑,第一劑疫苗涵蓋率百分之八十二點五七、第二劑百分之七十六點一六、第三劑卅五點四四。指揮中心是否再祭出獎勵金催打第三劑?陳時中表示,打疫苗是民眾權利也是義務,目前疫苗量充足,呼籲民眾接種降低染疫重症風險。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集中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