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高雄情侶案+12 燒到砂石場

陳時中表示,跟高港親友案相關有12例、屏東跨縣市家庭群聚2例、板橋一家四口相關1例、新北手搖飲同事1例確診、日翊物流相關2例確診。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跟高港親友案相關有12例、屏東跨縣市家庭群聚2例、板橋一家四口相關1例、新北手搖飲同事1例確診、日翊物流相關2例確診。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昨天國內新增十八例本土病例,分別是高雄十三例、新北三例、桃園二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高雄情侶案延伸至砂石場群聚,加上跨縣市五姊妹群聚,這兩案要特別注意;高雄情侶檔相關個案已累計廿人確診,目前朝旅館群聚及社區傳播鏈兩方向調查。

情侶檔案已有廿人確診

高雄情侶檔相關個案原本八人確診,昨天由案一九三八○(大表哥)延伸出砂石場家庭群聚,其女友及女友母親先前確診,母女任職砂石場再增老闆一家四口及姊姊及姊夫也確診,另有職場員工一家五人確診。老闆女兒就讀台南聖功女中,台南市府匡列學生和家長一百卅二人送集檢所隔離,二人居家隔離

另外,新增案一九五三○,他是案一九三八○女友的十多歲弟弟,於一月十日自中國入境,入住高雄防疫旅館至一月廿三日解隔,昨天確診。陳時中指出,患者入境與發病時間相差甚遠,Ct值卅二,將再二採。其入住的隔壁房為高雄港交通船員匡列父母,也由陰轉陽確診,時間重疊且房間相鄰。

朝旅館群聚、社區傳播鏈調查

指揮中心發現,群聚個案中最早確診一家人病毒定序與高雄港群聚相同相符,而案一九五三○也可能在防疫旅館染疫,將朝旅館群聚及社區傳播鏈兩方向調查。

但高市衛生局昨認為案一九五三○應是住防疫旅館時感染,再傳給家人與家人職場的同事。市長陳其邁說,這間新爆發的防疫旅館,檢查好幾次都合格,初判可能消毒不完全,導致房與房之間感染。

分住新北、屏東和高雄的跨縣市五姊妹案,再增兩例確診,為大姊及五妹,分列新北與高雄新增案例,目前大姊、三姊和四姊,五妹都染疫,累計八人,感染源仍不明。桃園日翊物流相關增兩例確診,累計四十人。板橋群聚再增一例,累計六人染疫,為首例確診打工妹男友染疫;汐止手搖飲店再增一例員工確診。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板橋群聚案基因定序與桃機群聚相關,推測多條桃園傳播鏈都有雙北足跡。陳時中表示,目前疫情未有指數型爆發,但不明感染源傳播鏈愈少條就愈安心。龍潭小吃店累計九例昨天監測期滿,大同公司及桃園市府今監測期滿,台北會計事務所及樹林電子廠群聚案將持續觀察,礁溪案房仲案近日未見新案例。

確診 防疫旅館 足跡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