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指揮中心分析病毒基因定序 今3例境外移入個案改列本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境外移入病毒基因定序結果,有3例境外移入個案改列本土個案。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境外移入病毒基因定序結果,有3例境外移入個案改列本土個案。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境外移入病毒基因定序結果,有3例境外移入個案改列本土個案。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首先於桃園防疫旅館,改判個案是兩個中國境外(案18842、案19067),他們是一對夫妻,兩人於一月底同時入住防疫旅館,住同一房間,透過基因比對,兩人跟同樓層其他房間的南非境外移入病毒基因序列相同,研判可能潛伏期時序及疫調,看來在旅館內交叉感染的可能性最高,今天兩人改判本土個案。

目前此防疫旅館已進行上、下樓層房間清空,旅館員工與現住及回溯住客都進行採檢,結果均為陰性,另有些需要陸續回溯的採檢個案。經現場環境調查,採檢也都陰性,空調看來無重大缺失,目前研判是走道、開門或縫隙等間接接觸有關。

另一個案為高雄旅館個案,此為新北市一個家庭,爸爸(案18942)入住高雄防疫旅館居家檢疫,解除隔離後,家人從新北到高雄一同遊玩,後來陸續確診,因旅館中還有其他確診個案,經進行基因序列比較,現在發現案19100也是從中國移入個案,其序列跟案18942及同樓入住後來確診的越南移入個案(案18833)相同,依基因定序及疫調,將案19100改判本土個案。

此高雄旅館已清空,且回溯及現住旅客採檢都是陰性,目前沒有新增個案,需要監測到2月18日,環境採檢也都陰性。目前旅館可能缺失,是可能影響的房間都位於樓層正中間,沒窗戶、通風不良,將做現場改善,沒改善前不可恢復收住在沒開窗的房間。

羅一鈞說,自去年12月累積到現在,共有10家防疫旅館出現境外移入個案改判為本土個案的情形,經過統計先前16例,但桃園多算1例,修正為15,加上今天改判3案,現在有18例境外移入個案改列本土個案。

境外移入 本土個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