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BA.2序列與高雄港群聚不同 引水人列第11條傳播鏈

高雄港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高雄港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病毒定序結果顯示,扣除防疫旅館群聚改列本土的案例,自年初至今,國內目前有十一條Omicron本土傳播鏈,其中高雄染疫引水人感染Omicron亞型BA.2病毒株,但病毒序列與高雄港群聚個案不同。

目前本土Omicron傳播鏈包含桃園機場、西堤與遠雄自貿區,以及高雄港區、亞東醫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仁愛院區,和防疫計程車兩條傳播鏈、桃園機場防疫人員,加上宜蘭礁溪、雙北房仲等,昨天確定新增高雄引水人為獨立傳播鏈。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高雄引水人在今年一月底、二月初接觸輪船與外籍人士,研判可能與防疫計程車及防疫人員情況類似,接觸染疫的境外人士後,引起新的傳播鏈,但目前並未產生新個案,觀察時間到二月十九日。

羅一鈞也說明,宜蘭礁溪飯店群聚案的傳播鏈,國內並未比對出相同的病毒序列,但類似序列的個案以美國境外移入較多;雙北房仲與幼兒園群聚傳播鏈,經比對病毒序列與土耳其或西班牙入境個案的Omicron序列相近,但在雙北居家檢疫境外移入個案中未找到序列相近者,目前認為來源是中東或南歐可能性高,尚未發現明確源頭。

新採購的莫德納疫苗於年前到貨一五一萬劑,已在七日開打的第廿一期投入接種行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二月底還有一批莫德納疫苗抵台,數量尚未公布,但「民眾不用擔心疫苗不夠,能打就盡量打」。

防疫旅館 境外移入 居家檢疫 防疫計程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