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走春釀群聚 台中、苗栗緊張

屏東縣出現三起確診個案,縣府在潮州中山公園緊急開設社區篩檢站,提供免費篩檢。記者劉學聖/攝影
屏東縣出現三起確診個案,縣府在潮州中山公園緊急開設社區篩檢站,提供免費篩檢。記者劉學聖/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疫情仍未停歇,昨指揮中心公布三十七例確診,出現三起過年跨縣市家庭群聚而確診,由於家族跨縣市「走春」、「出遊」足跡範圍遍及許多知名景點,包括台中、苗栗等其他未出現確診縣市也繃緊神經,各地紛增設篩檢站,籲足跡重疊者篩檢,擴大匡列採檢人數估計近千人。

高雄市昨新增五例確診,其中,大樹家族情侶檔群聚衍生出四例,起初是一名十歲男童先染疫,二月七日出現發燒等症狀就醫確診,男童大表哥與女友前天確診,曾與大表哥聚會的好友與女友昨確診,除波及另兩名同住家人,兩對情侶檔因曾同遊屏東,足跡包括多個知名景點。市府衛生局疫調發現,這個傳播鏈共八人染疫。

從北到南六人確診

高雄另一例確診則是從岡山五姊妹家族聚會衍生,五姊妹分住高雄、屏東與新北市,其中,三姊在屏東擔任復健科醫師,她與一對子女雙雙確診,另住在高雄的四姊同在年初五返回岡山娘家聚會確診。住新北的大姊其一對兒女昨也確診,總計這五姊妹家族從北至南共六人確診,高雄市長陳其邁說,確診家族成員也有來自屏東、新北,聚會據點含苗栗與高雄家中,現與兩地釐清感染源到底哪裡來。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昨晚說,高屏、新北五姊妹家族過年回娘家聚會群聚感染案,其中十名成員到台中租車「走春」,曾到多個知名景點。

足跡遍苗栗七鄉鎮

苗栗縣衛生局指出,該家族曾租車到苗栗縣多處景點自駕旅遊,足跡遍及縣內七個鄉鎮,都是知名的旅遊場館及景點,已對他們涉足的餐廳、民宿員工及同時段住宿用餐者、旅遊點店員、攤販、文化園區員工及志工匡列共五百多人安排採檢。

岡山家族案的三姊為屏東縣潮榮聯合診所復健科女醫師,因曾在二月五至八日替二六三人看診,縣府已陸續匡列疫調數百人採驗,十五名診所員工PCR採陰;屏東縣府表示,昨今兩天在潮州中山公園設篩檢站,呼籲五至八日到復健診所看診或陪病者前往篩檢。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昨新增確診中,兩例居住新店區的兄妹,春節期間前往高雄探親,因高雄親友確診通知,自行快篩陽性,再赴醫院採檢,兄妹兩人PCR陽性、Ct值分別為十四及十五。新北衛生局說,廿多歲哥哥與妹妹均接種兩劑疫苗,兩人曾與家人前往高雄、台中親友家及到苗栗遊玩,匡列居住新北接觸者共三人居家隔離。

確診 足跡 疫調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