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向旅遊業抱歉 陳時中:遊客今年沒來明年會來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原訂於2月14日截止的春節檢疫專案,延長至2月28日。但這是否意味著之後入境者會常態化縮短檢疫天數?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近期社會賢達有很多意見,國外也有很多國家縮短隔離天數或解封,包括丹麥、英國、美國等,將觀察國外實行政策的成效,擬定最適合台灣的方案。

而針對邊境開放預估的啟動時間以及是否針對商務客優先,陳時中表示,「最早就是228以後」,深切了解民眾對於開放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怎樣做最好規畫,指揮中心會持續跟專家討論,「要做出台灣模式,安心、兼顧經濟、兼顧疫情,選一條自己的路做到最好」。

對於是否逐步開放國外旅遊,避免觀光業繼續苦撐。陳時中說,確實知道業者壓力很大,但還沒思考到旅遊部分。整體而言,仍會先從商務開放,「旅遊大家也多忍忍」。

他進一步表示,發展國內旅遊總是聊勝於無,認識台灣多一點也是好事情。「讓商務優先,因為商務客如果沒有來,可能這筆生意就沒了,生意沒了不是只有今年,可能明年、後年都很難爭取回來;遊客今年沒來,明年更可能會來,比較不會跑走」。台灣貿易立國,旅遊業就先抱歉,一起努力盡快解封再說。

至於2月28日後是否可能降級,陳時中表示,這次二級警戒延長至2月28日,就是希望多觀察,畢竟到目前為止,台灣在過年期間疫情沒有突然爆發,不過韓國從年前不到一萬例,到現在三萬八千例,病例成長很快,因此不得不小心觀察,有轉變會再對外說明。

針對專家認為年後兩周才是關鍵,陳時中也表示,過去兩周都守住了,會繼續努力把成果保持下來。Omicron傳播快、潛伏期短,雖然快速傳染是其威力所在,但也可快速偵測圍堵。

而因應開工,許多企業要求員工快篩陰性後才可上班。陳時中表示,去年底就鼓勵企業自主快篩,Omicron傳播快速,自主檢查對及早發現疫情有幫助。

目前快篩偽陽性比例已經很低,自主快篩不會耗費太多醫療量能,驗出陽性就PCR複驗,經過濾後效率更快;較為擔心的是快篩偽陰性,這幾天看到有些公司自己做家用快篩,有人幫忙看做法是否正確,若操作正確,準確性好很多。

陳時中也稱讚台中市長盧秀燕,在新聞上示範如何正確操作快篩可避免偽陰性,「防疫由個人做起、防疫人人有則,對防堵快速傳播的Omicon很有幫助」。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快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