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高雄1引水人確診 指揮中心:之前未匡列、已打3劑疫苗

高雄港新增引水人確診。圖為港區篩檢站採檢狀況。本報資料照片
高雄港新增引水人確診。圖為港區篩檢站採檢狀況。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今天新增14例本土個案,多數為匡列隔離陰轉陽,但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一名高雄個案為之前未曾匡列的個案。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名個案為引水人,雖在高雄港工作,但與先前高雄港群聚主要接觸者為船舶維修人員不同,且定期篩檢,因此之前沒有匡列;將持續進行疫調。

今天新增的個案中,高雄占四例,其中三例為先前高雄港群聚匡列隔離的陰轉陽個案。但另有一名新個案,案19244,為高雄港工作的引水人。

「引水人」是在各港區執行領航者,世界各地來到高雄港的船舶,在進出港口之前會由引水人登船,將船隻安全領進港靠泊或是帶離港口。

莊人祥表示,由於引水人和機場工作人員一樣,都有可能接觸到境外移入個案,因此採取定期快篩的防疫措施,也已接種兩劑AZ、一劑莫德納。由於之前快篩皆為陰性,且非先前高雄港群聚個案的密切接觸者,因此持續都在工作中,相關感染源等仍在疫調中。

新冠肺炎 突破性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