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籲遵守2.5級防疫指引 北市2月1日起電影院禁飲食

台北市政府昨宣布,今天初一起電影院仍可販賣食物,但呼籲民眾遵守二點五級防疫指引,在影廳內需全程配戴口罩,不可飲食。圖為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昨宣布,今天初一起電影院仍可販賣食物,但呼籲民眾遵守二點五級防疫指引,在影廳內需全程配戴口罩,不可飲食。圖為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中生感染源不明

春節假期本土疫情仍持續延燒,昨除夕新增十七例本土個案,高雄就占了九例,除了高雄港和礁溪飯店延伸的幼兒園群聚皆有確診個案外,還新增一例感染源不明的國中生確診,且先後足跡包括新北、台中與高雄,引發關注。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該案和高雄其他群聚案尚未發現關連,仍在疫調中。另昨還有卅八例境外移入個案。

北市影廳全程戴罩

此外,由於春節期間不少民眾都會上電影院,為防止連假感染擴大,台北市政府昨宣布,今天初一起電影院仍可販賣食物,但呼籲民眾遵守二點五級防疫指引,在影廳內需全程配戴口罩,不可飲食。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並非升二點五級防疫措施,只是現在電影院沒人數限制,但影廳內座位間隔不夠,因此針對電影院加強管制。不過,北市強調二點五級防疫說法雖無罰則,也引起部分民代指責為製造緊張。

新增本土個案為八男九女,年齡介於未滿十歲至八十多歲。高雄市新增九例,與高雄港相關的個案五例、礁溪長榮飯店衍生諾貝爾幼兒園群聚三例。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高雄港相關五例中,有三例是匡列隔離期間發病,一例是確診者鄰居、一例是確診者曾前往就醫的牙醫師。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依疫調結果,一確診者匡列隔離整棟大樓住戶共廿人,周邊社區、同街廓居民也都逐戶採檢,目前都是陰性;確診的牙科醫護人員案在可傳染期間接觸的就診民眾與醫護人員也都已匡列,目前無陽性個案。

桃園新增七例確診

除高雄外,桃園新增七例確診個案,指揮官陳時中前天表示密切關注的四個感染源待釐清的小案子,也都出現零星個案。

龍潭退休男子(案一八五一四)去過的農家樂小吃新增兩例個案;於八德地區社區採撿驗出的確診者(案一八七五七),其任職的物流公司也新增兩例個案。另桃園錢都火鍋店衍生的加貝爾幼兒園群聚和遠雄自貿港區的亞旭公司也分別各新增兩例個案。

已兩天未出現新個案的台北房仲群聚案,昨也出現一例個案,為衍生補習班確診者的媽媽。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