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高雄+9 兩傳播鏈延燒 港區增5例、宜蘭飯店增3例

高雄市長陳其邁。
高雄市長陳其邁。
圖/截自直播影片

聽健康

00:00/00:00

今天是除夕,全台本土增17例,高雄本土確診個案增9例。高雄傳播鏈分成港區和宜蘭飯店,其中高港5例、3例與宜蘭飯店有關,另外有一例不明感染源的個案原先歸在新北,但個案1月26日就回高雄居住,屬於高雄個案,目前仍在疫調中。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3人在居家隔離期間發病,另有1人是高港的第二波感染,個案是牙科診所確診。另一人是旗津區確診個案對面鄰居確診。

陳其邁表示,目前需要優先處理的是牙科診所患者、工作人員,陸續進行牙科診所所匡列採檢,除一位確診個案為陽姓,其他皆為陰性,但也會擴大、加速匡列,降低風險。

另市府已在旗津區此大樓清消,也在高科大設篩檢站,就大樓住戶、附近周遭民眾進行匡列、採檢。大寮幼兒園本已擴大匡列,今3例也都是匡列隔離時發病,目前幼兒園已累計7例。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指出,案18905為10歲男童,感染源需進一步疫調釐清。原為新北個案,但今天被歸為高雄個案。26日在高雄,但因為可傳染風險26日至28日都在高雄市,因此由高雄進行相關處理、疫調。

經查個案親人是1月10日從中國入境,此人在24日解除隔離,26日有接觸,相關可能傳染途徑已由CDC協助釐清中。

他1月29日發燒,1月30日診所就醫轉往醫院採檢,PCR呈現陽性、Ct值22.8,目前收治專責病房隔離治療。案18905在1月20日開始放寒假,1月25日與母親到台中,1月26日至高雄母親娘家居住,目前匡列接觸者共4人、4人居家隔離,均已通知採檢,其活動足跡多在台中、高雄。

高雄1月31日確診個案關係圖。記者林巧璉/翻攝
高雄1月31日確診個案關係圖。記者林巧璉/翻攝
高雄1月31日宜蘭飯店確診個案關係圖。記者林巧璉/翻攝
高雄1月31日宜蘭飯店確診個案關係圖。記者林巧璉/翻攝

匡列 確診 採檢 解除隔離 接觸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