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一個令人喜愛的老人?寫了一百多本書的百歲作家佐藤愛子不這麼認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本土疫情起許多民眾遭隔離 陳時中:一人一室為原則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未歇,許多民眾因為曾接觸確診者而遭匡列隔離,高雄市政府昨就因另一例小港區民眾,因與鄰居短暫接觸二、三分鐘即染疫,匡列該棟公寓整棟20人,全數送防疫旅館居家隔離,措施是否恰當飽受外界爭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則表示,接觸者匡列原則及居家隔離採一人一室措施,必要時可送集中檢疫所隔離。

陳時中指出,如有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地方政府衛生單位人員即會依據相關作業流程前往執行疫情調查及接觸者匡列,以釐清相關活動史與接觸者,必要時由警政單位協助調查個案活動軌跡。

衛生單位針對確診個案於可傳染期間參與的各項活動,皆會進行詳細疫調,並依接觸時間及有無適當防護條件等,評估所有可能接觸人員感染風險後,進行接觸者名單匡列,並通知該等人員依循衛生機關規定執行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或自我健康監測等各項防疫措施。

陳時中表示,密切接觸者的隔離措施自去年5月16日起即以一人一室為原則,惟經指揮中心專案核定、地方政府報經指揮中心同意或經地方政府衛生單位評估家中環境不適合者,例如居家隔離者無法有獨立的房間及廁所、住家環境有受病毒汙染之虞且難以即時確實清消,可能有環境汙染造成疾病傳播的風險等,可公費送集中檢疫所隔離。

陳時中表示,若群聚厲害、陽性率高,可能嚴格一點到集中檢疫所,或是地方政府報請指揮中心審視適當性,或視地方評估不大,但空間居住多人,都可送到檢疫所,都是公費支出。而隔離措施為阻絕病毒傳播重要方法,籲請民眾務必配合、遵守相關規範,共同維護社區安全。

新冠肺炎 集中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