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錢都群聚傳到幼兒園 十條獨立傳播鏈正在進行

位於桃園市八德區的錢都涮涮鍋群聚案,因幼兒園學童阿嬤到火鍋店用餐染疫,孫子也感染、進而擴散至幼兒園。記者邱德祥/攝影
位於桃園市八德區的錢都涮涮鍋群聚案,因幼兒園學童阿嬤到火鍋店用餐染疫,孫子也感染、進而擴散至幼兒園。記者邱德祥/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春節假期即將展開,我國昨新增廿二例本土案例,包含八例與高雄港職場及家庭接觸者有關、十三例與桃園案例相關,其中有三例為不明感染源個案;加上昨天傍晚亞東醫院又再新增一名廿多歲女陪病者確診,與亞東前一案確診母子(案一八五四八、一八五六○)僅為隔壁房。

春節防疫指引 避免去人潮聚集處

指揮中心指出目前有十條獨立傳播鏈正在進行,但昨已將錢都涮涮鍋群聚以及加貝爾幼兒園群聚關係串起,但實際感染源頭仍待調查。

指揮中心昨公布「春節生活防疫指引」,建議民眾避免前往人潮聚集處、或參加可能密集接觸不特定人的聚會或活動,但未有具體限制。指揮官陳時中強調,過年期間生活還是要過,「不要太密集就相對安全」。

桃園十三例本土個案中,爆出三起不明感染源案例,為企業快篩的移工(案一八六七七)及南北桃園各有五十多歲女性至篩檢站就醫確診(案一八六八六、一八六八七)。此外再增八例為錢都涮涮鍋及加貝爾幼兒園個案,一位幼兒園學童阿嬤(案一八六三一)曾至火鍋店用餐,其孫子也感染,再傳染到幼兒園。

目前錢都火鍋店內實際感染源頭仍在調查中,龍潭退休男其光顧的小吃店再增一人染疫,宜蘭鳳凰酒店相關再增一人確診,列為桃園個案。

估國內已有十條獨立的傳播鏈,其中有六條感染源有待釐清,分別為桃園火鍋群聚及龍潭二條,雙北房仲及幼兒園教師一條、宜蘭礁溪酒店一條、亞東醫院一條。

位於桃園市八德區的錢都涮涮鍋群聚案,因幼兒園學童阿嬤到火鍋店用餐染疫,孫子也感染、進而擴散至幼兒園。昨天許多家長帶小孩到採檢站。記者邱德祥/攝影
位於桃園市八德區的錢都涮涮鍋群聚案,因幼兒園學童阿嬤到火鍋店用餐染疫,孫子也感染、進而擴散至幼兒園。昨天許多家長帶小孩到採檢站。記者邱德祥/攝影

高雄港增8例 染Omicron BA.2

此波本土案例疑似有六起與餐廳用餐有關。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從餐廳業者來看實際上染疫者比例並沒有這麼高。目前可歸納為「二大、二小」案情值得關注,分別高雄、桃園二大案及雙北、宜蘭二小案,面對疫情期間防疫,呼籲民眾仍要盡快施打疫苗,做好自身防疫。

高雄港個案再增八例確診,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暫無不明感染源個案且該起群聚的病毒定序出爐,為Omicron BA.2,與桃機確診的防疫人員同病毒株,但經過比對兩者非同一起傳染鏈。

遠雄園區趨緩 低風險公司可復工

桃園機場疫情已受到控制,機場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昨天表示,最後一位確診者在機場的足跡已滿十四天,達到解除前進指揮所的條件,至於是否已達成清零及控制的目標?王必勝表示「應該都有」。

由於遠雄園區疫情也漸漸得到控制,王必勝昨晚在臉書貼文表示,遠雄加值園區低風險公司即起有條件復工。

昨日最後一批由台積電、永齡鴻海及慈濟捐贈的疫苗到貨,另首批輝瑞口服藥也抵台。境外移入新增四十三例個案,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其中落地採檢有十五例、居家檢疫有廿七例。

確診 境外移入 足跡 快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