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吃火鍋染疫衍伸幼兒園案 病毒詭譎難防恐警戒到元宵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左起)、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左起)、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繼西堤餐廳群聚案後,桃園又增「火鍋餐廳群聚」跟「加貝爾幼兒園染疫」,今日新增8例個案,全案累計23例個案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從發病日和分析看起來是餐廳聚餐傳染到幼兒園,但餐廳內彼此的傳染狀況,還要進一步分析。

外界對外出用餐感染風險人人自危,今日指揮中心也公布的春節指引,希望民眾完整接種疫苗,還要減少不特定人接觸,恐維持直至元宵節結束。陳時中說,「民眾一直都要提高警覺是生活新常態,防疫人人有責從自身做起。」

至於藥物採購規劃,目前買2萬5000人份口服藥物,認為數量太少。陳時中指出,藥物整體戰略是要有效且多樣性,外媒報導「韓國是我們幾十倍,但買藥、備藥要看病人多寡,當疫情嚴重越需要買越多,如果用疫情比較,台灣備藥量算是多的。」

另外對於這一波本土疫情,有六成確診者都是用餐染疫,就連北市幼兒園老師用餐14分鐘染疫。陳時中表示,從染疫疫調等國外資料來看,「幾秒鐘擦身而過就染疫、或有親密關係卻沒確診,個案差異很大。」

陳時中說,「病毒之所以詭異難防,就是他傳播上令人捉摸不定,各國因此很傷腦筋,有多少證據盡量去匡列,把病情圍堵,疫苗施打越多,又搭配新進藥物,多方向去努力,才能把疫情控制住。」

對於涮涮鍋用餐客人染疫狀況,陳時中表示,還沒有看到座位圖,不確定是座位是否鄰近,但餐廳規模不大,空間較小,可能同時間有三個指標個案,詳細情形桃園是會更清楚。

疫情 疫調 防疫 匡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