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國內10條傳播鏈有6條源頭不明 專家憂還有傳播鏈正進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召開記者會,左起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召開記者會,左起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疫情連環爆,出現多起不明感染源的個案,指揮中心昨公布最新新冠病毒基因定序報告,台北圓山甜點女師傅(房仲相關案)、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等兩起群聚感染者,所感染的Omicron定序與其他個案不同,估計國內已有十條獨立的傳播鏈,其中六條感染源頭仍有待釐清。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針對宜蘭礁溪酒店、台北圓山房仲等兩起案件確診者進行基因定序,初步定序結果為Omicron,兩起案件序列不同,且與桃園機場群聚、高雄港群聚序列也都不同,將持續與其他境外移入者做比對。

羅一鈞表示,全台已有十條Omicron傳播鏈,感染人數以「桃機、西堤、遠雄自貿區」最多,其次為高雄港區,此外,亞東醫院、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仁愛院區等三家醫院護理師染疫,則分屬不同的傳播鏈。機場防疫計程車則有兩條傳播鏈、機場防疫人員一條傳播鏈,加上宜蘭、雙北等兩群聚案,累積十個獨立傳播鏈。

不明感染源的案例愈來愈多,指揮官陳時中說,現在難判定社區風險有多高,但有六條傳染鏈感染源頭不清楚,分別為桃園三條傳播鏈、台北房仲、宜蘭礁溪、亞東醫院等,均需積極追查釐清,其中又以台北、宜蘭這兩條最為重要,將積極疫調,以事實資料證實,無法證實則須待觀察。

「陸續有不同個案出現,代表還有傳播鏈正在進行」。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Omicron變異株不容易防範,一旦進入社區傳播,想透過疫調、匡列手段來阻絕疫情擴散,「這是高難度的事情」。

黃立民指出,現在每一條傳播鏈都很重要,但要完全掌握,相當困難,因為有些感染者狀況不明顯,只能建議民眾避免外食及人群聚集活動、不必要應酬飯局等,減少人與人接觸。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