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6條感染源仍不明 「春節過年指引」將出爐

為了阻斷高雄港傳播鏈,高市衛生局在前鎮漁港成立篩檢站,一旁還有漁船在卸魚貨。記者劉學聖/攝影
為了阻斷高雄港傳播鏈,高市衛生局在前鎮漁港成立篩檢站,一旁還有漁船在卸魚貨。記者劉學聖/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疫情未歇,昨天新增十三名本土個案、廿五名境外移入個案;桃園、高雄疫情仍然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共有六條感染源不明傳播鏈,其中桃園三例足跡連不上讓指揮中心比較關心,目前正積極疫調防堵,這兩天會公布「春節過年指引」讓國人安心過好年。

陳時中說,昨天本土個案較少是因為桃園自貿港區無新增個案,但「沒驗出不代表能掉以輕心」,因為該檢驗的人沒有全部來;遠雄自貿港區防疫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說,昨採檢二六一九人都是陰性,意味疫情沒從加值園區擴散到其他作業區,但八二八人採檢未到,已要求各公司負起責任。

旗津婚宴廟會暫喊卡

高雄有一名住在旗津的男學生剛參加完學測就確診,同試場接觸者二一四人被匡列,高雄市府除了加強旗津防疫措施,婚宴、廟會一律暫停,市長陳其邁還說,旗津只有三成五社區民眾前往篩檢,會請里幹事、里長挨戶通知,港區相關人員收到細胞簡訊未依指示前往採檢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三千至一萬五千元罰鍰。

昨天新增本土個案為四男九女,年齡介於未滿五歲至七十多歲,其中桃機相關群聚增三個案,皆為解隔採檢驗出;南桃園新增三例不明感染的確診個案,包括一對三歲和六歲的幼兒園姊妹,因出現感冒症狀,就醫採檢陽性;另名龍潭五十多歲退休男性,同樣因症狀就醫而確診。

境外移入傳染台南嬤  

感染源不明的圓山飯店群聚再添一人,從事房仲男子(案一八三七五)的客戶確診;宜蘭礁溪長榮酒店群聚,確診員工(案一八四九五)的一名家人也染疫。台南市出現一例由境外移入個案引發的本土個案,一名阿嬤因照顧國外返台染疫的家人而染疫。另一例是住在善化的五十多歲女性,接觸高雄港群聚個案而感染;高雄港群聚事件新增四確診,包括外包商同事、家人。

目前不明感染源個案可分為六條線,分別為圓山飯店員工家人群聚、宜蘭礁溪長榮酒店群聚、桃園大湳市場母女、桃園孕婦及昨天確診的桃園小姊妹、龍潭退休男子;陳時中表示,桃園三例足跡還連不上,讓指揮中心比較關心。

社區陸續出現不明感染源個案,加上國際疫情嚴峻,年後防疫警戒是否升級?陳時中說,國際疫情嚴重,台灣個案相對零星,目前仍處研判期,觀察幾個群聚事件是否擴大,這一、兩天會公布「春節防疫指引」,供民眾參考遵循。

帛琉旅遊升三級警告

境外移入新增廿五名個案為八男十七女,年齡介於十多歲至七十多歲。前日首見帛琉返台確診個案,雖為當地住民,非旅遊團團員,但陳時中宣布,帛琉即日起升為第三級警告,比照其他國家入境管制,入境均應附航班「前兩日核酸陰性報告」及預訂「檢疫居所證明」才可搭機來台,並適用春節檢疫專案。

「帛琉旅遊泡泡」形同破滅,陳時中說,已經取消一月廿九日相關航班,此後航班依照合約處理。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