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口罩升級防氣溶膠傳染?陳時中:大家都戴N95會不夠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二)昨視察龜山集中檢疫所,戴著魚型口罩的陳時中(右)陪同。記者葉信菉/攝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二)昨視察龜山集中檢疫所,戴著魚型口罩的陳時中(右)陪同。記者葉信菉/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Omicron肆虐全球,美國CDC提醒民眾選擇N95或KN95口罩,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到口罩是否該升級時只回應「大家都戴會不夠,應留給專業及高風險人戴。」業者透露,台灣N95認證許可外放給國外,所有審查全部延後,台灣N95生產量拉不起來才是沒推廣口罩升級原因。

不過,很多民眾自己升級,買不到N95也搶買立體口罩;口罩業者指出,立體口罩具高包覆性又保有醫用口罩透氣度,但產能只有平面口罩五分之一,好的立體口罩可防止氣溶膠傳染,陳時中近日戴的魚型口罩也稱韓版口罩,是立體口罩熱門款之一,一片十二元。

一名不願具名的口罩業者指出,以防疫來講,N95口罩或同等級的防護口罩,是全世界普遍認知最好的口罩,台灣有口罩國家隊,但可惜之後沒有做升級動作,也低估病毒的變異和散播力。

業者指出,先進國家都知道重大個人防護器具認證一定要由自己政府做,台灣卻把高階口罩認證許可放給國外,現在美國鎖起來,不再發證給國外廠,台灣生產N95口罩還是原有的五家,很難把N95的量拉起來,這才是政府不鼓吹口罩升級的背後原因。

他說,日韓推自己N95標準和實驗室,台灣N95審查單位是美國NIOSH,在美國政府美國優先政策下,所有海外N95審查全部延後,造成美國政府可以普發N95口罩,台灣的N95口罩價格高居不下。

輔大醫學系教授陳宜民認為,現在已有可殺掉Covid-19及流感病毒的抗病毒口罩問世,台灣口罩國家隊升級到2.0是必要的,但若要民眾全面戴N95就是「大砲打小鳥」。

N95 口罩 Omicron變異株 氣容膠傳播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