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不明感染源!桃園染疫男 竹北無罩歡唱五小時

竹北卡拉OK有確診者前往消費,更停留5小時,緊急進行消毒。記者巫鴻瑋/翻攝
竹北卡拉OK有確診者前往消費,更停留5小時,緊急進行消毒。記者巫鴻瑋/翻攝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桃園昨天都出現不明感染源的確診個案。某雜誌男編輯因曾和確診男房仲看屋,被匡列採檢後確診,他廿一日曾到台北一○一參加LV男裝活動,陳柏霖等九名男藝人在場,衛生單位至昨晚仍在匡列、疫調。桃園則有一名退休男子曾到一竹北一家知名小舞廳歡唱五小時,因沒有隔間,當地居民憂心引爆疫情。

確診男房仲為圓山飯店西點女廚師的哥哥,曾至Kitchen 66廚房、有間火鍋、皇池溫泉、潮肉壽喜燒等餐廳用餐,鑑於飛沫、接觸感染多,餐飲足跡風險較高,已將四處列為高風險場域;另外,男房仲日前曾帶雜誌社男編輯去看屋,男編輯在匡列隔離期間PCR陽性確診,Ct值十九點四,疫調發現他廿一日到台北一○一出席LV男裝活動,住新北板橋的他足跡遍及雙北捷運站,到昨天深夜仍在疫調。

另外,北市昨公布兩名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確診個案足跡,兩人曾於十七日到台北信義計畫區寶麗廣場、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遠百信義A十三、微風信義等七家百貨,也曾搭乘成葛瑪蘭客運、國光客運、台鐵往來台北宜蘭,其中一人廿三日曾經回花蓮的爺爺、奶奶家,衛生單位擴大匡列、採檢。

桃園市昨天新增七例本土個案,其中三例感染源不明,包括就讀同一幼兒園的姊妹、一位退休男性;由於退休男子廿一日曾到新竹縣尖石鄉泰崗部落和朋友泡茶下棋、廿三日到竹北一家卡拉OK歡唱五小時,全程沒戴口罩,居民十分擔憂疫情擴散。

據了解,竹北這家卡拉OK是當地知名的小舞廳,雖然位置偏僻,也沒有女陪侍,但假日生意很好,座位區間沒隔開,完全開放式空間,當地居民十分憂心出現類似「北部茶室風暴」。

新竹縣衛生局已要求卡拉OK停業二周清消,同時匡列卅九名接觸者居家隔離,仍在採檢當中。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小姊妹為六歲、三歲,姊姊先發病,接著是妹妹,兩人均前天採檢,昨天確診;由於兩人就讀同一所幼兒園,已完成三百五十位師生採檢。住龍潭的五十八歲退休人員感染源也不明,同樣是前天採檢、昨天確診,已匡列四人居家隔離。

昨天有三例是隔離期滿篩檢確診,包括華盛頓幼兒園確診幼兒的女性家長及兩例先前居服員乾妹的職場接觸者延伸個案,由於都在居隔,對社區威脅較小。還有一名廿歲女性,因曾與確診的宜蘭礁溪飯店員工餐敘,已匡列十八人居隔採檢。

鄭文燦認為,這例相關感染源還要經過疫調,它就是一個傳播鏈,重點是要把所有人都匡列出來。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