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別以為Omicron不會死人 前台大醫:致死率隨年齡上升

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Omicron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分析本土一六六人感染Omicron,其中輕症占一二○人,國內並未有「重症患者」。不過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昨運用英國的資料分析指出,別以為Omicron不會致命,致死率為○點一五%,且致死率會隨年齡上升,六十歲以上達一點○六%,沒打疫苗與打滿三劑疫苗致死率相差十四倍,他強調Omicron症狀絕對不是感冒輕症,「感冒是不會死人的」。

針對境外移入Omicron確診案例,指揮中心分析,僅二例病例的病情屬於中度以上,但都未進入到加護病房。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截至昨天為止,在未包括高雄港工作人員以及桃園電腦廠移工新增疫情下,總計此波本土疫情共有一六六人感染,如果不含兒童感染者,確診者年齡分布為廿歲至五十多歲,另有五人為七十歲以上長者,性別人數分布為女性九十五人、男性七十一人。

分析的一六六名案例中,無症狀患者有四十六人,輕症患者有一二○人。

經疫調發現,患者常見症狀為喉嚨痛、喉嚨癢,以及各式各樣喉嚨乾乾症狀,於有症狀的一二○人中,有六十六人出現類似症狀,占比為五成五;咳嗽症狀則有五十二人,占比四成三,另有卅二人出現發燒症狀,占比為二成七;流鼻水有十八人,占比為一成五。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