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器捐率居全台之冠經驗帶回中央 李明哲:盼生命末期臨終關懷被重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科大生回台北 傳染給媽媽

海科大學生染疫,高市環保局昨午旗津校區清消。圖/讀者提供
海科大學生染疫,高市環保局昨午旗津校區清消。圖/讀者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高雄疫情急速升溫,昨再新增十四例確診者,累計確診達廿七例。高雄港「新光輪」傳播鏈擴大,新增十二人都與此有關,另兩例為四十多歲新住民及已返北的高雄科大旗津校區學生,兩人感染源不明,疫情已從南高雄延伸到北高雄。

高雄夢時代、高雄大遠百、漢神大巨蛋昨都接獲衛生局通報有確診者足跡,閉館清消。新興國小附幼因有家長確診,學校公告停課一天。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疫調推測感染源是獅子山國籍的「新光輪」,病毒是Omicron菲律賓株。市府連續數日動員各醫院火速匡列採檢,希望搶時間切斷傳播鏈。

昨新增的十四名確診者足跡遍及旗津、苓雅、前鎮、小港、左營區,一名念幼兒園的六歲女童疑被在港區工作的親友感染,累及全校百餘師生採檢。就讀高科大的男生近日三度往返台北及旗津校區,波及母親染疫。四十多歲的新住民因語言隔閡,由外事警察協助疫調,感染源不明。

台北市衛生局則說,北市新增確診的五十多歲女性(案一八三一○)Ct值十,被讀高科大的兒子傳染,兒子十五日在台北發燒自行服藥,廿日母子就醫,廿一日確診。高科大旗津校區與高雄港傳播鏈確診者足跡重疊,不排除有關聯性。

高雄港爆發群聚感染,掀出管理上的不足。交通部航港局說,周二起,登船人員須統一檢查,不再各自由船舶保全員檢查,上船的裝備也會加嚴。至於我國其他國際港口,也將盡速跟進實施。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