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桃園居隔破3000可能再增加 鄭文燦:重要的公衛手段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居隔是非常重要的公衛手段。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居隔是非常重要的公衛手段。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聽健康

00:00/00:00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主持地方防疫會議,宣布學校、社區關懷據點和親子館活動暫停,強調目的是為了降低農曆春節前的活動頻率,讓這波疫情不要擴散。他也呼籲距離春節還有一段時間,疫苗接種站還有BNT疫苗,鼓勵民眾接種。

鄭文燦指出,目前居家隔離人數有一千多人,集中檢疫所也有兩千多人,目前總計共有3215人,隨著疫調匡列也會略增加。這段時間,因為學校疫情關係,有些幼童和學生必須隔離,家長必須陪伴,然每個家庭面對疫情挑戰,都展現親情跟任性。

鄭文燦強調,現在很多個案是居隔期間和解隔前確診,這也代表社區的風險降低,居隔仍是非常重要的公衛手段,「要特別謝謝因為防疫而被居隔的家庭」。

鄭表示,現在因為疫情有很多限制,學校、社區關懷據點的活動都暫停,原因是要降低過年前活動的頻率,減少群聚和聚餐的機會,讓這一波疫情不要擴散。我們如果要朝向疫情可控、可收斂的方向,仍要戒慎恐懼。

他也說,距離除夕圍爐還有10天,要特別拜託民眾預約疫苗就去施打,如果民眾是要打BNT疫苗,不論第一劑、第二劑或第三劑,都可以隨到隨打,歡迎大家趕快接種。

疫調 居家隔離 第三劑 確診 集中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