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實聯制玩假的?桃檢人員西堤用餐沒揪出!陳時中不開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桃園地檢署有1名公務員曾在1月9日曾到西堤用餐,沒有遵守實聯制成為漏網之魚,期間也繼續到桃檢上班,直到主動向科室主管通報才曝光。對於店家及民眾沒有確實進行實聯制,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不會開罰。」但仍呼籲防疫人人有責,要盡量配合。

關於西堤餐廳累數十人用餐顧客及家人染疫,其中包含1月7日及1月9日用餐者,其中桃檢人員1月9日也至餐廳用餐,但因沒有實聯制而未被匡列,引起職場相關人員不滿,該人員則表示「沒看新聞」不知情,至昨日才主動通知。

已知公司進行PCR採檢檢驗為陰性,但外界懷疑在餐廳調閱監視器未揪出,且疫調不確實。面對媒體詢問,如果店家跟民眾未落實實聯制被抓到有罰則嗎?

陳時中表示,實聯制並沒有強迫,如果有罰則「被罰的人會非常多。」認為近來民眾都忽略實聯制重要,還呼籲要取消實聯制,但如今疫情再起,大家就想到實聯制的重要,可有備無患、盡速追回匡列。

陳時中指出,桃園要追這些回來是很辛苦,但還是會有漏網之魚,「目前沒有處分,但是呼籲大家配合,因為防疫人人有責,不是只有一線防疫人員,大家都要做好。」

實聯制 防疫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