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沒說未來不升三級!」 陳時中曝Omicron病毒量變化快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本土確診再增17例確診,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指出,若現在不升三級,到過年也不會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升級)當然有可能,但不要期待太多,要一步一步來。

陳時中說,「沒有說現在沒有升級,未來一定不會升級。」認為疫情每天都在變化,會根據最新變化,尋求相對穩健的公衛方式。

至於美國有傳染病學博士表示,只靠單次的快篩陰性,無法保證受試者本身沒有攜帶病毒,並建議針要再相隔一兩天後,再次進行快篩。陳時中則指出,機場都有做週期性快篩和PCR檢測,且針對桃園匡列的個案,也有針對重點人物進行週期採檢。

「由於Omicron病毒的特性,可能前段時間沒確診,明後天就陽性,與過往緩慢的步調不同,因次連續二至三天的採檢,對於及早驗出確診個案是有幫助的。」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則表示,美國所說的兩次快篩,不是同時做兩次,而是做完一次快篩後,如果症狀持續,或是接觸史,要隔個半天、一天,再做一次篩檢。

羅一鈞舉例,亞東醫院確診護理師,也是再篩檢後的12小時「由陰轉陽」,另外像是確診防疫司機,則明顯從Omicron病毒觀察到,一開始卻診者的Ct高達30幾,但第二次篩檢後,Ct值就快速下降到12,剛好落在快篩可偵測的範圍上下,「如果同時間用二次快篩,可能無法驗到,而是要做隔陣子做二次,增加準確度。」

陳時中表示,Omicron的特性就是病毒量變化很快,與以前其他變異株不同,大家要多方面注意。

面對本土個案累計17例兒童及青少年本土個案染疫,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黃高彬認為,由於12歲以下兒童因免疫差、上呼吸道窄,比11歲以上更容易感染。

羅一鈞表示,由於孩子免疫系統還沒完全成熟,即便沒有COVID-19發生時,就比較容易感冒,因次遇到疫情已要特別預防和提醒。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