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又傳1家4口到西堤用餐染疫 鄭文燦:Omicron傳播力驚人

桃園鄭文燦表示,西堤案已造成14學生確診,只要學生有人確診就停課14天、學生家人確診則預防性停課1天。圖/市府提供
桃園鄭文燦表示,西堤案已造成14學生確診,只要學生有人確診就停課14天、學生家人確診則預防性停課1天。圖/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爆發疫情,已累積多人確診,昨天晚間再傳出新增3例確診個案,是曾於9日前往用餐的一家4口,目前除了母親陰性,父親與2兒都確診。市長鄭文燦表示,2童分別就讀中壢區信義國小和華盛頓幼兒園,但2兄弟和爸爸都是居隔範圍內確診,社區風險小,但仍預防性停課14天,以策安全。

鄭文燦表示,西堤案已造成14學生確診,只要學生有人確診就停課14天、學生家人確診則預防性停課1天;先前有一家5口到西堤用餐導致媽媽和3兒女確診,因此內壢國小、安親班佳音英語元生分校、中壢私立美奇幼兒園3校昨起停課14天,臨時採檢站已採檢2257人,結果將陸續出爐。至於龍潭國小及附幼和市立龍潭幼兒園,因有學生接觸到確診親戚,今天先預防性停課1天。

鄭文燦說,Omicron病毒傳播力驚人,分析確診者發現最短2天就有傳播力,風險期則是2天到7天,且Omicron感染後大多是輕症,民眾容易忽略,再度呼籲有症狀或足跡重疊者都鼓勵來採檢。

鄭文燦表示,因為Omicron很快就有傳播力,因此要雙管齊下,11處社區採檢站昨完成5356人採檢,4日累計至今14天共採檢3萬3906人,市府會持續擴大社區監測,找出潛在病例。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