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當眾放屁、打嗝好糗!中醫師盤點舒緩脹氣4妙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落地檢驗輕症 分流防疫旅館

長程航班落地檢驗輕症分流,今起進一步放寬分流條件。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長程航班落地檢驗輕症分流,今起進一步放寬分流條件。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長程航班落地檢驗實施已滿一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段時間陽性率都在百分之六到七之間,一月十五日啟動輕症分流,兩天半就轉送廿八名落地採檢陽性個案至劍潭安心檢疫所,分流率達到四成四。從今起進一步放寬分流條件,廿至四十九歲、無急性狀況的落地採陽個案,將優先收治於加強版防疫旅館、加強版集中檢疫所。

陳時中表示,周日(十六日)共採檢六一五名旅客,卅七人確診,陽性率百分之六。加上居家檢疫期間驗出的十一例,昨天共新增四十八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以美國廿八例為最多,其餘個案分別來自菲律賓、法國、愛爾蘭、荷蘭、哥斯大黎加、加拿大、丹麥及德國。

「目前醫療量能並未吃緊,但希望徹底分流。」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昨天傍晚集中檢疫所加開一百多間房,收治輕症及無症狀的年輕感染族群,如能做好輕症分流,醫院專責病房就可逐漸回歸一般醫療用途,以免排擠一般醫療量能。如果檢疫所與機場後送管道更暢通,不排除再放寬年齡限制。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