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病毒每3天就傳播一輪 鄭文燦:家庭職場需擴大匡列採檢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病毒在家、庭職場傳播的速度相當快,平均3天內就會傳播一輪,因此有必要在家庭跟職場擴大匡列採檢。圖/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病毒在家、庭職場傳播的速度相當快,平均3天內就會傳播一輪,因此有必要在家庭跟職場擴大匡列採檢。圖/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桃園疫情持續延燒,今天包括中壢區內壢國小、安親班佳音英語元生分校及美奇幼兒園都停課14天。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社區採檢及匡列拆檢一樣重要,特別是在家庭、職場病毒傳播的速度相當快,平均3天內就會傳播一輪,換句話說,患者從被感染到產生症狀具有傳播力,幾乎不到3天,因此有必要在家庭跟職場擴大匡列採檢。

鄭文燦表示,在1922的預約系統第19期上線前,桃園5天一共接種BNT跟莫德納疫苗共12萬5568劑。 1922上線後,第19期民眾主要是預約莫德納、BNT疫苗,4種疫苗一共有14萬531人預約,其中莫德納預約率高達91.43%,大部分醫療院所及接種站幾乎都滿載,BNT的預約率是28.37%,不過BNT的保護力也非常好,希望民眾多預約。

鄭文燦表示,這次雖然是第三劑的專案接種,但目前接種站的BNT疫苗充足,如果第一劑、第二劑要接種BNT也可以來,也希望第20期大家可以多多預約;目前桃園的疫苗接種率略高於全國,但還是要努力提高接種率,提升民眾的保護力。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