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獨/王必勝打完卡防護裝備就降級! 桃機人員心寒控訴

春節返鄉入境人數進入高峰,長程落地檢驗陽性率高,桃機第一線工作人員防護裝備卻被降級。記者季相儒/攝影
春節返鄉入境人數進入高峰,長程落地檢驗陽性率高,桃機第一線工作人員防護裝備卻被降級。記者季相儒/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長程航班落地採檢實施五天以來,每天陽性率都逼近10%,檢疫、地勤、救護車等會長時間、近距離接觸到大量確診旅客的第一線人員,高規格「兔寶寶裝」卻只穿了兩三天,就被全面降級為包覆度不足的防水隔離衣,救護車對此氣憤到一度罷工拒載。相關人員投訴,旅客出境動線上的清潔及保全,每天也只有一套防水隔離衣,連去員工專用廁所或休息區都穿著,根本沒有感控分區可言,員工人心惶惶。

相關人員表示,長程落地篩檢政策匆匆上路,大多數第一線人員根本未受過防護裝備穿脫的訓練及考核,機場公司沒有督導,就叫人直接上陣,這幾天烏龍百出。有看過保全將鞋套誤當作是髮帽,戴在頭上,也有海關、移民官在執行完陽性個案通關任務之後,才無助地表示自己根本不知道要如何脫下身上的兔寶寶裝。

相關人員表示,現在每次長程航班旅客進入候機室,當中必然有確診者,候機室就像一個多人一室的超大病房。第一線檢疫人員、醫院來的採檢人員,都必須與確診者在同空間裡相處三小時以上,才能完成所有流程。確診者拿行李、離開機場去醫院的過程,還會接觸到地勤、海關、救護車人員。

不過上述人員只有醫院採檢人員從頭到尾都有兔寶寶裝可穿,其他人只有穿不到幾天,就被管理方以「沒那麼危險」、「通風良好」為由,被降級為會露出脖子、腳踝、背部的「防水隔離衣」。工作人員憤怒表示「簡直是在王必勝(前進指揮所指揮官)打卡拍照後,防護裝備就消失!」桃機發配的裝備降級,甚至引發救護車人員罷工拒載。

工作人員向管理方投訴未果,確診者每天一直來,所有工作人員只能展開自救。現在地勤和救護車人員仍拒絕桃機發配的防水隔離衣,只穿自備的兔寶寶裝。長時間與旅客一起待在候機室的檢疫人員只有防水隔離衣可穿,只好用膠帶幫彼此把不密合的腳踝、背部、頸部貼緊,才敢執勤。

至於之前染疫最多的外包清潔人員及保全,之前都只穿制服上班,什麼隔離衣都沒有,經過一番疫情肆虐,最近才終於開始有防水隔離衣可穿,但是每天只有一套。物資不足下,這些外包人員整天都穿著同一件防護衣,去員工專用廁所、員工休息室都穿著,根本不可能維持感控原則中所謂的清潔區或污染區,其他共用空間的員工看了都膽戰心驚。

相關人員表示,桃機第一線工作風險超高,卻長期面臨防護不足、感控落漆等結構問題,待遇上不但時薪低,每天與確診者長時間共處,卻完全沒有危險加給津貼。相關人員無無奈表示,現在不離開,只是心疼同事辛苦,其實身心負荷已越來越接近極限。眼睜睜看的防護裝備降級,「叫我們如何安心防守邊境?」強烈呼籲主管機關改善機場防疫措施、落實感染控制訓練,並且檢視環境清潔和通風換氣,以實際行動保護高風險工作者的安全。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