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大腸癌年輕癌友增 名醫邱瀚模建議大腸癌篩宜降至「這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桃居隔人數升 熱區里狂消毒

雖7成居隔者安排住進集中檢疫所,但桃園市不少「熱區」里長仍繃緊神經,不僅自發性消毒,也頻頻安撫里民避免恐慌。
雖7成居隔者安排住進集中檢疫所,但桃園市不少「熱區」里長仍繃緊神經,不僅自發性消毒,也頻頻安撫里民避免恐慌。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桃園市疫情嚴峻,市府擴大採檢匡列,居家隔離人數持續攀升,昨天已增至1567人,觀察近日各行政區居家隔離人數,超過半數都在中壢區。雖7成居隔者安排住進集中檢疫所,但桃園市不少「熱區」里長仍繃緊神經,不僅自發性消毒,也頻頻安撫里民避免恐慌。

桃市府統計,桃機疫情爆發初期,全市居家隔離人數167名,昨天已經翻好幾倍增至1567人。鄭文燦在疫情說明會上強調,擴大隔離政策主要是擔心有潛伏期,約有千人被安排住進集中檢疫所,此由中央調度,擴大隔離會再行二採,確保隔離期間健康。

金嗓歌友會位在中壢區華愛里,里長陳能娟發現,被匡列居隔者多是老人家,不諳操作3C,要使用手機下載居家隔離證明書有難度,且衛生局防疫專線常忙線,但里長非醫療專業,防疫相關事宜難以回答,也盼衛生局協助里長提升防疫效率。

「剛爆出疫情時,里民確實蠻緊張的!」中壢區明德里長陳朝福也說,近來業務量增加1倍,好在社區採檢結果皆為陰性,且大家幾乎都打了2劑疫苗,老人家也減少出門,減少風險。他自發性背著消毒水在里上消毒,減少居民擔憂。

陳朝福坦言,市府不會通知里長居家隔離個案,也因此自己常被罵搞不清楚狀況,他只能盡量解釋,也同時安撫里民,避免引起恐慌。

全國村里長聯誼會總會長、桃園區汴洲里長楊鑫坤說,這段期間里長、里幹事工作增加不少,許多里民打來抱怨打疫苗等太久、不知去哪打?都得耐心解釋,幫市府安撫民眾。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