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聯邦銀行多人確診 金管會:主因是染疫居服員開戶拿下口罩

聯邦銀行確診連環爆,環保局多次清消。記者朱冠諭/攝影
聯邦銀行確診連環爆,環保局多次清消。記者朱冠諭/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桃園機場群聚案擴大,因染疫居服員曾前往桃園中壢的聯邦銀行健行分行洽公,造成該分行至今有14人確診,包含銀行員與行員的家屬。金管會銀行局表示,目前了解是因開戶要做身份確認,所以確診客戶有短暫把口罩拿下來,不是因為銀行數鈔造成的。

銀行局局長莊琇媛表示,今天早上聯邦銀行總經理有打電話跟金管會說明,包含現在確診行員人數與後續處理方案,相同分行的員工沒有確診者會送到防疫旅館,已經確診的行員送醫院,聯邦銀跟桃園市政政府也各做一次徹底消毒,目前因為消毒的關係,該分行暫停營業到本周五,下周一開始營業會請附近分行支援人力,其他桃園地區的分行也有做大規模檢測,確定是其他桃園地區分行的員工都是陰性。

是否因為數鈔票導致的?莊琇媛表示,聯邦銀行調監視器來看,是因為確診客戶在開戶時有短暫拿下口罩,因為開戶要做身份確認,所以要把口罩拿下來,加上確診客戶也剛好在講電話,所有有短暫脫下口罩,但是脫下口罩的期間非常短,「不是因為數現鈔的關係。」

但銀行開戶要脫口罩是否造成疫情破口?莊琇媛表示,在法規上只有規定要確認是客戶本人,實務上有其他很多防範的方式,之前有人是戴防護罩,必要時可以請銀行公會研議,如何在不脫口罩之下確認是客戶本人。除面對面開戶外,現在有很多數位存款戶,線上開戶不用面對面,呼籲民眾可以善用線上金融服務減少接觸、防止感染。

莊琇媛指出,金控與銀行經過去年一整年下來,像去年有提升到三級,在防疫措施與日常營運都非常有經驗,這次相信因應疫情升溫會繼續做好防疫準備。目前聯邦銀行是因為人力與消毒暫停三天營業,但已經有即時通報金管會系統,一切依照規定辦理。

口罩 聯邦銀行 確診 破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