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北市聯醫連環爆! 中興院區定序出爐 仁愛院區未外擴

張上淳表示,兩名護理師的定序相同,均為感染Omicron變異株,且與案17570曾照顧過的一位病人序列相同。圖/指揮中心提供
張上淳表示,兩名護理師的定序相同,均為感染Omicron變異株,且與案17570曾照顧過的一位病人序列相同。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病例大增,專責病房也陸續傳出醫護人員因照顧確診者染疫。除北市聯醫中興院區出現兩名護理師確診,仁愛院區也有一名專責病房護理師染疫。其中,中興院區的護理師病毒基因定序出爐。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兩名護理師的定序相同,均為感染Omicron變異株,且與案17570曾照顧過的一位病人序列相同。

張上淳說,案17570護理師於專責病房照顧曾五位確診病人,當中四位病人已定序出皆為Omicron變異株,而護理師與其中一位的序列相同。因此推測是案17570照顧病人時經由某種原因得到病毒再又傳給同事案17571,至於案17570的男友,案17572,則仍在定序中,但預測應相同。

目前為止案17570匡列宿舍同寢室採檢密切或非密切接觸者等,除少部分擴大篩檢還在檢驗中外,其餘檢驗都是陰性,未新增個案。而兩位護理師的病況良好,都已退燒且無其他特別症狀。

另外,今天新增北市聯醫仁愛院區的專責病房護理師染疫。張上淳表示,這名護理師過去已接種兩劑疫苗,11日上午進行第三劑疫苗施打後,下午即出現發燒、流鼻水、肌肉酸痛、喉嚨痛等症狀,1月12日一早至篩檢站採檢,下午驗出陽性,Ct值為16。

目前針對個案專責病房單位共有25位同仁都已匡採檢隔離,目前並無新增陽性個案。此外個案友人和同租屋者,也都匡列採檢,部分檢驗中、部分陰性。

另外,個案者曾去的便利商店員工以及施打疫苗採檢站的同仁也都採檢,這些非密切接觸者目前39人,36位陰性、3位代採。除了25位單位同仁都送到集中檢疫所隔離,其餘病人則移轉到空病房由新團隊照顧。

至於護理站和環境採檢,也都是陰性。目前仁愛院區只有一個個案,尚無外擴現象。

採檢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採檢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醫護人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