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機場入境近1成陽性 未來3天入境高峰單日恐上百例

長程航班旅客落地篩檢,首日陽性率近一成,預估十四日將有四千多人入境,境外移入個案單日恐暴增上百例,但指揮官陳時中仍強調,不會考慮減少春節返台航班。圖為長程航班旅客在候機室等待篩檢。記者季相儒/攝影
長程航班旅客落地篩檢,首日陽性率近一成,預估十四日將有四千多人入境,境外移入個案單日恐暴增上百例,但指揮官陳時中仍強調,不會考慮減少春節返台航班。圖為長程航班旅客在候機室等待篩檢。記者季相儒/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昨日新增一○六確診病例,分別為十四例本土個案及九十二例境外移入案例,確診人數創近半年最高紀錄。指揮中心下午公布聯邦銀中壢健行分行三例新增本土個案,,深夜又公布九例。本土疫情嚴峻,逾五成境外移入個案在機場採檢陽性確診,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並未考慮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措施,也不會減少春節返台的班機數量,如果停航,對想回台的民眾傷害很大。

未來三天入境人數高峰

昨九十二例境外移入案例中,五十八例為機場入境採檢確診,陽性率為百分之九點二八,接近一成。至昨晚截稿前,機場又篩出廿人。桃機公司預估,接下來每天約有三千多人入境,機場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昨天表示,未來三天是入境人數高峰,醫療量能當然會比較吃緊。

指揮中心預估,十四日起湧現返國人潮高峰,一天將有三、四千人入境,推估單日境外移入個案恐上百人。如同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形容,是高強度的壓力測試。

專家擔憂醫療量能崩潰

各方關注過年前防疫警戒是否升級,陳時中認為個案的連結清楚,都還在掌控中,不考慮升級;但許多專家擔憂,國內醫療量能與防疫旅館是否足以承接返鄉人潮。

為避免醫療量能崩潰,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提出三大措施,北部廿四家專責應變醫院分成四組,輪流收治患者;同班機確診者可二人收治於一病室,並加快確診者解除隔離效率,如符合二次PCR篩檢為陰性,Ct值大於卅等條件,即可出院返家。

廿五例與女居服員有關

陳時中下午疫情記者會公布四例本土個案,其中三例與桃園女居服員群聚有關,該個案曾至聯邦銀中壢健行分行辦事,與行員面對面互動;深夜公布增加九名行員染疫。該群聚爆發迄今,已有廿五名確診者與女居服員有關;指輝中心呼籲四至十二日曾至該分行者,須自我健康監測。

另一例本土個案為北投醫院看護,二採Ct值偏高,疫調顯示,去年五月曾照顧過確診病人,研判感染時間已久,對社區影響低。

另一院區女護理師確診

指揮中心昨傍晚再公布本土新案例,為北市卅多歲女護理師,Ct值十六,一月十一日發燒、喉嚨痛及肌肉痠痛,起初以為接種疫苗後引發不適症狀,昨於工作定期採檢時確診,今日列入案號。北市證實此個案並非聯醫中興院區護理師,應為另一院區的專責病房護理師。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