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防醫療崩潰 衛福部祭3措施

聽健康

00:00/00:00

桃園機場十一日起啟動新制,長程航班入境旅客於機場PCR採檢,實施首日陽性率竟高達百分之九點二八,幾乎一成,為避免醫療量能崩潰,衛福部祭出醫院輪流收治患者、加快確診者住院的解隔效率等三大措施。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全球疫情不斷上升,中央改採取長程航班落地就採檢,陽性比率超過百分之八,阻絕於境外要不斷調整策略,醫療量能要分流,防疫旅館雖努力增加量能,但醫療量能要足以支撐,有輕重症之分。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北市有一八○例確診,大部分輕症,他主張啟動防疫專責旅館安置輕症,否則確診者散布在所有醫院反而危險,「與其烽火遍地,寧可把輕症患者集中」。

柯文哲說,原本應嚴格分艙分流,但兩個護理師確診就要關掉三個隔離病房,人力都在居家隔離,要避免醫院量能被輕症病人擊垮。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說,目前每架班機乘客確診率約百分之十,每架班機確診人數高達十多人,衛福部規畫北區醫院輪流收治確診者、輕症或無症狀的同班機或同行家人確診可兩人一室收治、確診者在符合三條件可提早解除隔離等措施。

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病床數五百床以上醫院及應變醫院共二十四家,每天各組輪流收治患者,避免所有確診者送往某幾家醫院。

其次,入境確診者症狀都為輕症或無症狀,同班機、同行者或同行家人的確診者,因感染變異株大致相同,將兩人收治於同病室,提升收治效率。

第三,若確診者PCR檢驗連兩次陰性,Ct值三十以上,N抗體陽性,即可出院返家。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醫療量能還足夠,新措施實施後,舊案留在醫院的時間不會太久,另規畫集中檢疫所收治輕症、無症狀等患者,分擔醫院量能。

醫療量能 防疫旅館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