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中壢廠5確診停工 廠商全面警戒

桃園中壢區一電子工廠爆發群聚感染,全面停工採檢,兩百八十名員工昨陸續送往集中檢疫所。記者翁唯真/攝影
桃園中壢區一電子工廠爆發群聚感染,全面停工採檢,兩百八十名員工昨陸續送往集中檢疫所。記者翁唯真/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桃機群聚疫情延燒,中壢區一間電子廠爆群聚感染,累計五例確診,指揮中心要求全面停工採檢,二八○名接觸者昨被送往中南部的集中檢疫所,接受十四天的隔離。是這波疫情國內首家停工的電子廠,也使得大桃園地區廠商全面警戒。

據悉,該公司就是特斯拉供應鏈、連接器廠宏致。宏致昨表示,染疫員工所處的產線並非主要產線,對產能影響不大,預估對營業額影響約不到百分之二。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昨新增確診電子廠四名員工,為確診居服員乾妹妹(案一七五○七)同事,她與四人都在東園廠同一區域及樓層工作,造成傳染,必須用高強度防疫措施處理;廠房內的接觸者,即使採檢結果為陰性也須送往集中檢疫所,其他生產線也擴大採檢。

鄰近工廠人員得知該電子廠有五人確診、員工送集中檢疫所,都相當錯愕,直說「這波怎麼這麼恐怖!」

電子廠昨以樓層及每一小時為間隔,將二八○人以遊覽車送往集中檢疫所。電子廠表示,五位確診者都是四樓組裝線產區的組裝人員,分別是早班或早晚班的交接人員。廠區一至三樓是行政管理幕僚人員,前晚九時全公司PCR結果出爐都是陰性。

該公司在中壢有兩工廠,主要廠區在過嶺,目前產能都正常,過嶺廠並無受到東園廠波及,今天也會對過嶺廠區員工實施採檢PCR,確保工廠安全無虞。公司表示,這次染疫的為四樓產線員工,並非主要生產基地,對產能影響不大,預估對營業額影響約不到百分之二。

此外,鄭文燦說昨天公布的確診對象還有一名男子(案一七五七四),妻子和不到二歲的小兒子一月九日確診;男子和三歲長女(案一七五七五)居家隔離,兩人昨天都確診;疫調發現夫妻在同一家食品工廠上班,市府昨也匡列同一工作區的員工採檢。

由於這家食品工廠各生產作業區間隔大和分散,市府認為不像電子公司集中且人多,加上妻子九日確診時先生已經被匡列居家隔離,未要求全面停工。

疫調研判夫妻和兩名子女的感染源,來自確診的居服員到宅服務時傳染給同住的大伯,大伯染疫後再造成一家四口也染疫,四人都有頭痛或發燒、喉嚨痛、痠痛、咳嗽等不同的症狀。

另外新增三名確診者,為確診國小女生的母親(案一七五七三),以及機場確診清潔員的兩位家人(案一七五三三、一七五三四)。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