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銀髮族家暴事件日漸增多,「這節慶」是高峰!目前長照殺人判決難緩刑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北市聯醫2名專責病房護理師染疫 擴大採檢86人結果出爐

中興院區醫務長吳岱穎表示,擴大採檢的86人PCR均為陰性,另也針對案17572進行疫調作業。圖/截自影片
中興院區醫務長吳岱穎表示,擴大採檢的86人PCR均為陰性,另也針對案17572進行疫調作業。圖/截自影片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2名護理師,以及1名指標個案的餐酒館廚師男友(案17572)確診,中興院區表示,已居家隔離25人,擴大採檢的86人PCR均為陰性,另也針對案17572進行相關疫調作業。

中興院區醫務長吳岱穎說明,昨日1名專責病房的護理師出現嚨痛及發燒症狀,主動通報並進行PCR採檢,結果報告為陽性,醫院隨即匡列與該專責病房(含宿舍)密切相關接觸者25人進行居隔及採檢,採檢結果23人陰性、2名陽姓。

吳岱穎表示,本院對於高危單位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範,每周定期安排人員採檢,此次篩檢出的3名確診者中,2名為專責病房護理師,均已在1月6日完成第三劑疫苗接種,1月7日定期篩檢結果為陰性。另一名為密切接觸者,1月10日確診匡列,現在正進行相關疫調作業。

目前3名確診者家人及醫院職場同事、宿舍接觸者等都已隔離採檢,共有25人居隔、擴大採檢86人,結果均為陰性,同時再次環境檢測及清消,並採同病房只出不進政策,減少病房壓力。

吳岱穎表示,感謝社會大眾對第一線防疫醫護的支持與關心,除依照指揮中心規範,進行疫情調查、擴大採檢、人員處置及環境清消,持續高危單位每周定期採檢外,也會主動關懷醫護人員健康及維持醫療量能。

新冠肺炎 醫護人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