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北市聯醫2染疫護理師Ct值低於15 採檢88醫護、57師生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2護理師確診,其中一名的男友於信義區餐酒館工作也染疫。記者林俊良/攝影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2護理師確診,其中一名的男友於信義區餐酒館工作也染疫。記者林俊良/攝影

台北市今新增3名本土病例,其中2人為聯合醫院中興院區護理師,而指標個案案17570男友(案17572)為信義區某餐酒館的廚師也確診,北市衛生局表示,案17571同住家人有2人就讀大同區某國小,就讀班級停課2日並安排57名師生採檢,另匡列案17572職場同事4人及通知14名顧客採檢。

衛生局說明,2名染疫護理師均為專責病房的護理師,案17570為台北個案,Ct值13,另一名案17571為新北個案,Ct值15,而案17570的男友(案17572)為新北個案,Ct值29。

截至今中午12時已匡列25名醫護及清潔人員進行居家隔離,總計採檢88人,目前已有86人採檢陰性,剩餘2人尚待安排。

衛生局表示,案17570於1月3日起支援專責病房,照護新冠肺炎病患,1月7日定期採檢陰性,1月9日出現喉嚨痛、1月10日發燒,採檢陽性並收治住院,案17571及案17572因案17570匡列而採檢陽性確診。

衛生局已強化願感染管制因應作為,包含專責病房患者只出不進;提升醫護人員、住院病患及病房環境採檢密度;落實工作人員分艙分流;強化醫事人員各項感染管制措施;病房及公共區域環境清消;加速全院工作人員追加劑疫苗接種。

衛生局指出,案案17571同住家人有3名,其中2人就讀北市大同區某國小,已針對就讀班級採預防性停課2天(1月11至12日),並安排57名師生採檢,採檢結果尚待出爐。

至於案17572是在信義區餐酒館工作,已匡列同職場員工4人,並擴大採檢6人,總計10人採檢中,餐廳需停業14天,衛生局也通知個案發病前3天共14名顧客進行採檢。

衛生局表示,近期返國檢疫人數及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增多,醫護人員、防疫旅館、防疫專車司機等相關人員應落實自我健康監測,並盡速完成新冠疫苗基礎劑及追加劑接種。

如有發燒、腹瀉、呼吸道症狀或嗅味覺異常等症狀,應盡速就醫或至北市聯醫和平、中興、仁愛、陽明、忠孝院區、關渡及萬芳醫院等北市7家醫院採檢站採檢。

採檢 匡列 確診 防疫旅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