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器捐率居全台之冠經驗帶回中央 李明哲:盼生命末期臨終關懷被重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北巿爆3本土 聯醫中興院區2護理師染疫 男友也確診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證實,台北市今天有三本土案例發生在台北市,其中案17570是中興醫院護理師及其男友。記者林麗玉/攝影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證實,台北市今天有三本土案例發生在台北市,其中案17570是中興醫院護理師及其男友。記者林麗玉/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傳出有醫護人員確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證實,台北市今天有三本土案例發生在台北市,其中案17570是中興醫院護理師及其男友;還有同病房、照顧不同病人的案17571,由於案17571有兩名子女,包括老公子女三名同住家人目前採檢陰性。黃珊珊說,這兩名護理師都打過第三劑,目前已擴大匡列,有25人居家隔離、88人擴大採檢,其中已有86人採檢結果出來為陰性,還有2人為外縣市正安排中。

黃珊珊表示, 案17570是中興醫院護理師,1月7日定期篩檢時,檢出陰性,不過1月9日卻出現喉嚨痛症狀,1月10日再度採檢,發現轉為陽性,CT值為13;案17571則為同樣病房、照顧不同病人的護理師案,1月10日因案17570被匡列,才採檢陽性,CT值為15;至於案17570還有一個密切接觸者男友, 1月10日匡列後,後來採檢也為陽性,CT值為29。

黃珊珊表示,目前這三位本土確診的家人、醫院相關同仁、及宿舍接觸過的人,目前都在擴大採檢中,已經有25人居家隔離,還有88人擴大採檢,其中已有86人採檢結果出來為陰性,還有2人為外縣市,正在安排。

目前病房部分,黃珊珊表示,昨天已經環境採檢,採檢的樣體都是陰性,目前同病房移出、並只出不進,減少病房的壓力。

黃珊珊表示,由於案17571還有二名子女在學校上課,加上先生等三名同住家人,目前採檢都是陰性,北市府因擔心,先進行兩個班級的預防性停課兩天,班級同學及老師也會全員採檢,會看採檢結果,再看要不要復課。

至於補習班先停課兩天,鼓勵採檢有43人,老師、櫃檯人員加3位,學校部分有50學生、2名導師及5名課任老師,接下來還要看採檢結果,再來決定要不要復課。

採檢 病房 匡列 居家隔離 第三劑 接觸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