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桃機累積31確診引發4家庭群聚 2歲染Omicron本土最小

今天起長程班機入境旅客均需落地PCR採檢,桃園機場工作人員昨搭建圍籬,設置臨時檢體篩檢站,預計兩天完成四十站。記者黃仲明/攝影
今天起長程班機入境旅客均需落地PCR採檢,桃園機場工作人員昨搭建圍籬,設置臨時檢體篩檢站,預計兩天完成四十站。記者黃仲明/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Omicron本土疫情升溫,昨新增廿六例境外移入個案,另增七例本土案例,均與桃機群聚事件有關,累積確診達卅一人,引發四起家庭群聚,其中兩名國小生染疫,兩所國小停課十四天。群聚事件中,未滿兩歲的孩童(案一七四一六)病毒基因定序出爐,確定感染Omicron變異株,為本土年紀最小案例。

昨天白天指揮中心公布新增六例本土案例,分別是二名手推車工作人員(案一七五○六、一七五○三)、手推車員工夫妻的未滿十歲小孩(案一七五○四)以及其安親班同學(案一七五○五)、居服員妻的友人(案一七五○七)、歌友會群聚的案一七三六九的家人(案一七四八七)。

居服員傳播鏈擴大 國小停課

昨晚再度傳出案一七五○七的職場同事也傳出確診,指揮中心晚間證實,該案為本國籍廿多歲男性,該家長的小孩所就讀的國小今天也預防性停課一天。

昨新增案例多與手推車員工夫妻有關,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染疫個案都找得到感染源,社區環境基本上還是安全的。」且居服員妻(案一七四七二)從元旦至八日共照顧過八個家庭,採檢七個家庭、十二人,結果均為陰性。

本土+7 手推車傳播鏈擴大 製表/醫藥組
本土+7 手推車傳播鏈擴大 製表/醫藥組

缺失二○五項 陳時中:非常小

機場手推車人員又增二例,其中案一七五○三與案一七四七三以及其他二名同事,每天共乘上班。至於案一七五○六疑因長期接觸病毒而染疫。陳時中表示,手推車人員整體防疫概念需再提升,已派駐「護理台灣隊」協助改進。

護理台灣隊接連兩天在機場糾正缺失,揪出二○五項問題,最大缺失為工作人員不清楚感控原則,小則連抹布清潔方式都犯錯,不過,陳時中卻強調,「這些都是非常小的缺失」,將採取面對面、循環式的教育訓練,改善疏漏缺失。

Omicron確診者 四成無症狀

目前國內Omicron染疫個案大多為輕症、無症狀感染者,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在Omicron確診者中有四成屬於無症狀感染者、六成輕症,症狀以喉嚨癢痛、輕微咳嗽、發燒、鼻塞、全身倦怠等類流感症狀為主,鮮少有嗅味覺異常。

長程航班入境 今起均要採檢

為避免社區感染爆發,指揮中心宣布今起,搭乘中東、歐美、紐澳長程航班入境者均要落地採檢,若為陽性,直接就醫;另宣布取消原列為重點高風險國家的十國,改為加嚴三級流行地區,無需送集中檢疫所十四天,改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第三劑預約接種踴躍,湧現排隊人潮,陳時中表示,盡量在本周重新啟動一九二二疫苗預約平台。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