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桃園確診童跨年遊高雄 衛局公布足跡有酒店美術館巨蛋

桃園一確診案例傳元月初到高雄,足跡所至相關場域包含漢神巨蛋等地。
桃園一確診案例傳元月初到高雄,足跡所至相關場域包含漢神巨蛋等地。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桃園一確診案例傳元月初到高雄投宿飯店,並停留兩天才返北。高市衛生局今晚證實,確診個案為案17505的8歲學童,去年12月31日到1月2日與家人一行4人到高雄旅遊,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判,可能感染地為桃園某課後安親班的個案17504,但這名八歲童可感染期在病發前3天,盡管來高雄時已不是可傳染期,但衛生局仍提醒大家落實防疫。

高市衛生局晚間表示,今天接獲疾管署通知,桃園市確診個案17505(8歲童、CT=25.6)跨年期間與父親,母親及哥哥到高雄旅遊,他可能在桃園課後安親班被同學傳染,追溯傳播鏈可能指標個案是案17504的父親案17473。

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案17473去年12月30日出現相關症狀,由於美國CDC統計Omicron潛伏期較其他變異株短,僅約3至4天左右,經感染案17504再感染17505,應已經過2個潛伏期的次波感染,經疫調案17505是在元月6日出現相關症狀就醫。

高雄市COVID-19專家小組綜合研判,案17505應在元旦假期元月3日在課後安親班接觸案17504而被感染的可能性較高。且案17505元月6日曾出現相關症狀,以Omicron可傳染期為發病前2-3天推算,在高雄市旅遊期間可發生的感染風險較低。

不過衛生局表示,為確保高雄社區風險無虞,防疫團隊仍依據案17505足跡擴大匡列接觸者及採檢,匡列28人,已採檢17人,目前快篩結果均為陰性,PCR檢驗中; 足跡所至相關場域包含萬豪酒店、碳佐麻里美術館店、漢神巨蛋、義享天地(旭集和食集錦),都已完成徹底清消工作。

確診案例 CT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