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如何避免外食血糖波動過大 醫教簡單3技巧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10高風險國改「加嚴三級流行區」 返台可選7+7方案檢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陳雨鑫/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陳雨鑫/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原列為重點高風險國家的南非、波札那、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辛巴威、馬拉威、莫三比克、埃及及奈及利亞等,改列「加嚴之三級流行地區」。但相關的檢疫措施卻是相對放寬,包含不需一律入住集中檢疫所,可選擇防疫旅館,也可因應春節專案選擇7+7的方案,檢疫統統採取「自費」,不再是公費辦理。

取消十個重點高風險國家,而境外移入案例,半數以上自美國入境,美國並未提升檢疫措施。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美國要不要加嚴這件事,台灣現在將全球都視為高風險,所有人都需要檢疫,長程航班包下紐奧、歐美、中東航班明起入境都需要採檢,主要也是因應疫情,哪些地方檢測得特別多,才會做相關的檢測。

陳時中表示,目前美國的航班已經減少很多了,剩下就是西雅圖、舊金山、洛杉磯、紐約等航班會回來。國人返家停止航班不是小事,限制國人遷徙自由,如果有嚴重疫情要這樣做是不得已,現在Omicron輕症為主,這麼強烈的動作目前沒有這樣的準備,機邊落地檢疫可望更好隔絕社區。

至於改列加嚴之三級流行地區的十個國家,陳時中表示,現在可以選擇春節方案,無論是7+7或10+4等,只要防疫旅館有空間都可以選,只不過現在臨時宣布也不好選,唯一不方便的應該是原本是免費集中檢疫,現在改自費。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集中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