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春節拉警報! 宗教活動加嚴 指揮中心祭四大防疫措施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案例今新增6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口罩措施加嚴,今再針對宗教活動祭出「四大防疫措施」,宗教活全程戴口罩、餐會不能逐桌敬酒、香客大樓除了同住家人以一人一室為限、遶境活動必須要事前申請。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呼籲,因應春節的到來,呼籲地方政府與宗教團體配合。

陳宗彥表示,因應昨天維持二級警戒相關防疫措施調整,昨天跟地方政府對於宗教活動也做了溝通和討論,大家都很清楚宗教活動和祭祀等場所,都是很多人潮聚集,尤其因應春節即將到來,國人信仰上有比較人多的聚集,所以再次調整。

陳宗彥表示,宗教活動首先是口罩,請神職人員講到主持儀式的時候全程戴口罩,除了飲食可暫時脫掉,其他所有儀式都要全程戴口罩。再者是餐飲部份,餐會宴席都要配合指揮中心宣布不可逐桌敬酒敬茶。在原來座位上面。環境建議部分希望有一定維持社交距離。

第三是有關香客大樓住宿,除了同住家人之外以一人一是為限。遶境遊行大型宗教活動原來放寬,現在需要提報完整防疫報告,經過地方政府同意才能辦理。

希望宗教團體配合,防疫計畫要完整落實。各個宗教寺廟等因為春節前往祭祀,務必請宗教團體落實實聯制以及量測體溫戴口罩勤洗手等,環境傾銷和員工健康管理也要落實。陸續也會因應調整。人流還沒調整,會因應疫情監測觀察,適度調整。

新冠肺炎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