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桃機採檢今晚完成? 陳時中:採周期檢驗降低傳播風險

陳時中說,希望周期採檢讓病毒可能的傳播風險降到最低。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說,希望周期採檢讓病毒可能的傳播風險降到最低。圖/指揮中心提供

桃園機場疫情擴大,指揮中心今公布新增11名本土個案,境外移入個案為49人。關於桃園機場篩檢進度,約於今晚就可以完成,媒體問及目前已是第幾波傳染。陳時中說,昨天機場採了1565人,還有6000至7000人未採檢,工程浩大,希望今天晚上可完成,但也不是檢查完就告一段落,而是快篩及PCR循環著做。

「機場為高風險工作場域,今天篩檢者沒有被驗出確診,也許是病情正在潛伏期,或明天剛好碰到一名潛在確診者就被傳染了。」陳時中說,希望周期採檢讓病毒可能的傳播風險降到最低。

今天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中,以自美國入境最多,媒體問,為何不是將美國列為重點高風險國家,而是將所有國家均列為高風險國家為齊頭式平等。

指揮官陳時中說,如果只將美國列為重點高風險國家,「那葡萄牙怎辦?」葡萄牙人口為1000萬人,但每天確診個案有3萬5000人,因此把所以的長程航班都拉進來,主要是這樣的分野很清楚,也不排除依各國疫情再做不同的界定,但這是世界的疫情,不是拉到前面就可以阻絕,而是要層層過濾,一層一層減低風險,希望將疫情守下來。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