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機場入境長程班次要篩檢! 陳時中:採陰才能放人

陳時中今宣布,為了提高警覺,希望把戰線拉到更早,希望境外大量移入可以更早發現,規畫在「長程班次」中,只要入境到機場,就要在現場直接採陰才能放人,如果陽性就直接送往醫院。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今宣布,為了提高警覺,希望把戰線拉到更早,希望境外大量移入可以更早發現,規畫在「長程班次」中,只要入境到機場,就要在現場直接採陰才能放人,如果陽性就直接送往醫院。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Omicron疫情已經延伸到社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宣布,為了提高警覺,希望把戰線拉到更早,希望境外大量移入可以更早發現,規畫在「長程班次」中,只要入境到機場,就要在現場直接採陰才能放人,如果陽性就直接送往醫院,採檢的方式是類似PCR快篩,不過要改變機場流程是一個複雜的事情,今天下午將會討論場地,最快周二就開始啟動篩檢,並強調現在是與「時間在賽跑」。

陳時中表示,目前世界疫情依然嚴峻,全球昨單日確診人數達到230萬人,而觀察全球的死亡人數並未比照全球確診人數不斷飆高,昨天單日死亡人數約是5千多人。

陳時中表示,為了提高警覺在討論希望之前最大的一條線,前端PCR陰性報告、深喉唾液及檢疫所、7+7、10+4不等,如果能把戰線拉到更早來,對於境外大量移入可更早發現,及早送到醫院去,可能需要精進。

因此,現在規畫希望在長程班次裡面,入境的時候在機場就要直接採陰才放人,陽性就要往醫院送。因為改變機場流程是一個複雜事情,今天下午將會找尋規畫機場內適合的場地,因為要在現場採陰再放人,最大的困難是等待時間是否會機場造成交叉感染,適合場所和動線要規畫,

陳時中表示,這項主要目標是把防疫戰線再往前拉,而長程的班次是指,不是只飛二、三小時那一種,而採檢的方式是做類似PCR快篩,他們認為家用快篩篩檢效率不夠,且陰陰陽陽不易區隔,如果陰陽不定就要送醫如果偽陽性高反而造成負擔。

陳時中表示,基本上都會做快速PCR有幾種,他也跟各位抱歉在機場的時間會等比較久,但也會盡量縮短,看哪種儀器設備較適合、動線場地怎樣最適合。希望拚周二可以開始,周一可能性較低,這是跟時間賽跑。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核酸檢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