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今公布新增11名本土個案 居服員染疫引爆案家群聚事件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桃園機場疫情擴大,指揮中心今公布新增11名本土個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今天公布的本土個案多,11案例簡報。其中從一名未滿五歲的男童確診,家人匡列隔離,但發現家人中包括指標個案共有4人確診,這時「我們滿擔憂」,這是社區裡面家庭確診,屬於不明感染源。

陳時中說,經疫調發現,這4名確診中的有一名是居服員,因此對居服員的家人及所有服務過的案家,進行一家一家的匡列,目前掌握6至7個家庭,居服員發覺她的先生為案17473是在機場工作的人員,同時間也是在機場被確診。約略有脈絡可循,可能是機場手推車工作人員兩位確診之一,傳給太太再傳到照顧的人家裡去,共六人。

另兩位確診的是清潔人員裡面曾經在清潔人員交通車八德線上同車的兩位,二採確認,這樣是八位。還有兩位是清潔人員確診後居家隔離的裡面,集中檢疫所,驗出來是陽性。等於這四位前一採都陰性,現在變成陽性,潛伏期短,進去幾天內重複厭舊驗出來。

最後一位是一個北市計程車司機,這位司機173467檢查無症狀但ns抗體都是陽性。一採Ct值30,這樣背景下,需要持續觀察相關匡列調查繼續進行,應該是一個舊案。

陳時中說,居服員所引起的照顧案家家庭群聚事件,指標個為案17416,是一名未滿兩歲的男童,因為有發燒、喉嚨紅腫等相關症狀,而到醫院急診就醫。此案例須感謝醫院警覺性高,男童到去急診有快篩,第一關是先快篩,快篩是陰性,但因要進醫院做相關處置,再經PCR檢查為陽性。這是很成功的防疫個案

陳時中說,大部分快篩陰性的時候,尤其是孩子很小,要做PCR不容易,但是醫院人員很有耐心、警覺心,所以發現出來。匡列他的9名家人,同住、非同住加上一位居服員,就發現大伯和居服員陽性,到此我們還很擔心,因看到家庭群聚,後來發覺居服員先生是機場手推車工作人員,也確診了,因此線索相對清楚。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今天公布11名確診個案中,有兩案是小於兩歲幼兒,案17416為1月7日發燒、喉嚨紅腫,而去桃園醫院急診就醫,因在院外快篩站陰性,後續進行PCR陽性,Ct值26,認為是快篩可能會篩不到的病毒量偏低範圍,目前男童住院隔離中。

另外,案17469是案17308的非同住家人,因曾經探視過孩子,因有被探視過,先前匡列為居家隔離,期間出現發燒、嘔吐,經送醫採檢發現陽性,Ct值34.6,病毒量偏低,此兩名幼童都是輕症,沒接種過疫苗,目前都在住院中。

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