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除帛琉外 擬全列高風險國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全世界一天確診人數高達290萬人,下周二將討論,除了帛琉,其它所有國家均列為高風險國家。記者謝承恩/攝影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全世界一天確診人數高達290萬人,下周二將討論,除了帛琉,其它所有國家均列為高風險國家。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Omicron疫情全球延燒,全球已不限南非等國是高風險國家,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指出,全球一天確診人數高達二九○萬人,「這是一個驚人數目」,預計十一日討論,除了帛琉,其他所有國家均列為高風險國家,但不再強制旅客入住集中檢疫所。

對於指揮中心的作法,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贊同,他指出,全世界國家疫情風險差不多,將所有國家疫情一視同仁,這就是「與病毒共存」,再列重點高風險國家已沒有太大意義,且把集中檢疫所房間、人力空出來,總是會有用處。

陳時中說,主要國家如美國,前天確診人數高達八十八萬人,法國卅二萬人,但法國人口才六千多萬人口,確診比率極高;澳洲確診個案從四點二萬增到六點五萬,再升到七點七萬人;日本疫情也蠢蠢欲動,現在已單日六千多人,韓國維持四千多人。

全世界疫情嚴重,陳時中認為,抗疫要大家一起來,「周二將開會討論除了帛琉,將其他所有國家都列為高風險國家,因此所有國家入境者邊境管制,將比照現行規定。」陳時中說,可依個人情況不同,選擇七加七、十加四或十四加零等方案的檢疫程序。

以往於邊境檢疫,發現確診者,其同班機前後兩排旅客將從居家檢疫改為居家隔離,且隔離時間須從確診者公布後重算十四天,但往後此類接觸者於入境後均屬居家檢疫,檢疫天數從入境當天計算,不須重算。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之所以改變高風險國家規定,主要是剛開始時,大家對Omicron不夠清楚與了解,當時英國率先針對南非等國家禁航,指揮中心即同步將南非、波札那、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及辛巴威等六國提升為「重點高風險國家」,要求入境者須入住集中檢疫所。如今我們對Omicron較為了解,莊人祥說,若經開會討論,往後全球都是高風險國家,從高風險國家返台即不需要強制入住集中檢疫所。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