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1保全3歌友會成員確診 桃機群聚累計12例

桃機群聚感染再擴大,昨天深夜再添四例,桃園市長鄭文燦(右)、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左)夜裡趕赴機場說明。圖/民眾提供
桃機群聚感染再擴大,昨天深夜再添四例,桃園市長鄭文燦(右)、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左)夜裡趕赴機場說明。圖/民眾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桃機群聚案昨天深夜增加四名案例,累計達十二例。新增案例為一名女性機場保全人員,及三名歌友會相關成員。女性保全上月廿九日連續上班至昨天,僅元月二日未上班,與清潔人員足跡重疊,機場保全公司人員總計三九一人,將全面進行PCR採檢;此外,金嗓歌友會擴大採檢結果出爐,增加三名確診案例,其中二人為歌友會會員,另一人是會員的妹妹,歌友會尚有一百人待今日完成採檢。

歌友會篩檢姊妹確診 還有一司機

機場保全人員在機場工作時間長達八天,地點分別在入境一樓大廳以及三樓出境外圍。該名保全人員上下班未搭乘交通車,自行上下班。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由於染疫保全人員與清潔人員部分足跡重疊,機場保全三九一人中,其中六十七人已快篩為陰性,但因該名女保全確診,將針對三九一人進行PCR釐清感染狀況。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昨天針對金嗓歌友會五百卅多人採檢,其中三人確診,二人是歌友會會員,另一人是會員的妹妹。這二名歌友會會員一位是六十多歲的女性,其妹妹一同採檢確診,另一位會員為五十九歲的計程車司機,兩名會員都跟案一七二三九歌友會中有足跡重疊,被判定是感染主因。他說,其中一名確診者的小孩也接受篩檢,但結果未出爐,其就讀的桃園某國小今預防性停課一天。

桃機群聚案有確診者在跨年夜前往金嗓歌友會,當天還有近千人出席跨年活動,昨天清潔人員進行環境清消。記者杜建重/攝影
桃機群聚案有確診者在跨年夜前往金嗓歌友會,當天還有近千人出席跨年活動,昨天清潔人員進行環境清消。記者杜建重/攝影

第三劑疫苗 間隔縮短至三個月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Omicron疫情已經進入本土」,且案一七二三九與社區頻繁接觸,也讓社區Omicron疫情隨時都可能爆發。指揮中心全力防疫,第三劑疫苗間隔縮短至三個月,已取得專家共識,最快今天公布接種對象。

桃機原先的八案確診者家庭接觸者初步皆為陰性,也擴大匡列職場接觸者。針對指標案一七二三O至忠貞市場擺攤,案一七二三九參加的歌友會也全面開啟社區篩檢,但專家憂已有數波感染,陳時中表示,時序上可能有幾波感染的可能性,但社區未篩檢到個案且無不明來源個案出現,還不敢這樣定論。

境外暴增四十例 逾半來自美國

昨日新增四十例境外移入案例,為今年度最多,其中自美國入境有廿四例占比最高。指揮中心昨也宣布,國內再增加一起北市某防疫旅館群聚案件,案一七一二七,自去年十二月卅一日列為境外移入,與案一七○七三住在隔壁房,疑透過天花板小隙縫傳染,改判為本土病例,兩案皆感染Omicron。這波旅館群聚事件已累積五起。

由於國內本土確診數增加,指揮中心昨宣布應變及專責醫院請三日內騰出廿%及五%作為專責病房。

防疫旅館 確診案例 境外移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