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桃機疫情擴散 中壢某國小周五預防性停課1天

桃園市中壢區某國小深夜得知有學生接觸確診者,晚間11點多緊急通告7日預防性停課一天。截圖自學校官網
桃園市中壢區某國小深夜得知有學生接觸確診者,晚間11點多緊急通告7日預防性停課一天。截圖自學校官網

聽健康

00:00/00:00

桃園國際機場疫情擴散,桃園市中壢區某國小今晚得知有2名學生接觸確診者,周四晚間11點多緊急通告周五預防性停課一天,進行清消作業,但老師仍須到校。

初步了解,確診者是稍早新增的4名確診者之一,2名學生是手足,雖未和確診者同住但都曾經接觸過,目前2人都匡列採檢。詳細情形仍在疫調中。

校方表示,周四晚上11點多接獲衛生局、教育局緊急通知,學校有2位小朋友接觸確診者,因此星期五全校預防性停課1天。校方強調,沒有學生確診,外界勿恐慌,也請學生們在家好做好防疫工作,行政人員、老師則要到校協助處理防疫工作。

桃園市中壢區某國小得知有學生接觸確診者,周四晚間11點多緊急通告周五預防性停課一天。本報資料照
桃園市中壢區某國小得知有學生接觸確診者,周四晚間11點多緊急通告周五預防性停課一天。本報資料照

【中央社桃園機場7日電】

桃園機場群聚案再增4人確診,包括1名桃機女保全及3名金嗓歌友會會員,歌友會確診者有接觸者為國小學童,正進行採檢,這所小學7日預防性停課一天。

桃園機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群聚疫情延燒,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6日晚間和桃園市長鄭文燦、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緊急赴桃機召開記者會宣布此消息。

王必勝表示,桃機新增的確診個案為桃機女保全,個案日前上班時因身體不舒服通報主管,緊急到醫院採檢,6日確診;根據疫調,這名保全本週除了1月2日沒上班,其餘日子都有上班,主要負責1樓入境大廳及3樓出境大廳外圍,個案均自行上下班,沒有搭乘交通車。

王必勝指出,機場公司保全共391人,先前已有67人快篩陰性,但考量備勤室可能有重疊足跡或互動,將緊急召回,對進行全員PCR採檢。

另外,由於染疫桃機清潔人員曾赴金嗓歌友會,桃園也緊急針對所有會員進行採檢,6日晚間驗出3例陽性。

王文彥表示,3例個案中,有1人是計程車司機、2人是歌友會會員,與確診個案在歌友會有多次足跡重疊,由於歌友會7日還有100多人要採檢,建議歌友會附近的居民也出來採檢。

王文彥也指出,歌友會確診個案中,有接觸者為桃園某國小學童,目前正進行採檢,這所國小7日也將預防性停課一天。

確診 足跡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