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攔截骨折骨鬆!劉有漢翻轉中老年人輪椅文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新增1名桃機女保全、3名歌友會成員確診!社區已有風險

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左)擔任機場前進指揮所指揮官,親至現場勘查動線。記者季相儒/攝影
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左)擔任機場前進指揮所指揮官,親至現場勘查動線。記者季相儒/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桃機群聚案件,晚間傳出再增一例個案,共累計九例確診個案。桃園前進指揮所統籌、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晚間十一點半證實,機場有一例新確診,是一位桃機女保全。該名女保全是昨天晚間上班後不舒服通報主管,到醫院採檢後返家,今報告確診,除了一月二日沒上班之外,其他日子都有上班,上班地點包含一樓入境大廳崗哨,一個是三樓出境大廳外圍。

據了解,這名女保全上下班並未搭乘交通車,是自行上下班,已知保全人數共有391人,有67位快篩皆為陰性,接下來將針對391位都做PCR篩檢。目前了解其在足跡和職場與之前個案有重疊,已進一步擴大匡列及篩檢。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針對530幾位歌友會會員中,有3人確診陽性個案,2人是歌友會會員,另1人計程車司機,現已安排住院。目前桃園其他處採檢站能持續採檢中,歌友會後續有100多位明日將繼續採檢,進一步也疫調中。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社區感染風險是有的,個人防護仍相當重要,需要做好消毒、戴口罩。已知桃機工作人員多住在桃園,也有部分在新竹,因此機場確診事件也會影響到社區。針對Omicron病毒傳播力強,也有擴大匡列必要。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晚間十一點半則表示,「有增加案例,疫情到達有點緊張,但仍在已知的感染鏈中。」另外社區篩檢站的歌友會也傳出有人確診,疑疫情已進入社區。

確診 社區感染 足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